荣威牌汽车多少钱(荣威牌子的车多少钱)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购车群体年龄的不断降低,如何抓住年轻人的心成了越来越多厂商研究的对象,而极富个性化的溜背设计能够使得整车造型变得更加流畅动感,带来独特的美感,所以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不管是家用轿车还是SUV被越来越多的厂商融入了溜背式的设计,轿车变成了Coupe轿跑,而当前的市场宠儿SUV则成为了一个独特的分支---轿跑SUV。于是,你可以看到,包括吉利、长城、长安在内的主流国产大厂都推出了相应的轿跑SUV,背靠上汽、阿里这两棵大树的荣威品牌自然不会落后,于是在完成了小型SUV到中大型SUV的全线布局之后,它们也带来了家族中的首款轿跑SUV---鲸。

与之前的哈弗大狗、比亚迪驱逐舰05一样,荣威这款轿跑SUV的命名同样非常独特,只不过和以上单纯吸引流量的车型命名不同,荣威鲸的外观设计也与它的名字有着密切的关联。该车采用了仿生设计理念,将鲸鱼之美融入了整车外观中,其前脸配备了类似封闭式的直瀑进气格栅造型,凌厉的线条设计,搭配两侧名为能量立方的分体式大灯组,以及运动化的梯形进气口,让新车看上去十分非常科幻前卫。

来到车身侧面部分,荣威鲸的线条非常流畅,车型采用了溜背式设计,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感。与此同时,新车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以及双色车身,配合微微上扬的车身腰线,提升了车辆设计美感的同时,还让整车呈现出一种向前俯冲的运动姿态。此外,荣威鲸还搭配双五辐式轮圈、隐藏式车门把手,使得整车侧面更为简洁。

车尾的设计同样很有个性,整体采用了类似横平竖直的造型风格,尾灯则采用了“星际隧道”设计,横贯式的尾灯也增加了辨识度。细节上,车辆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以及车顶上方的较大尺寸的扰流板,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至于车身尺寸方面,荣威鲸的长宽高分别为4702/1903/1691mm,轴距为2765mm,在紧凑级SUV中属于块头比较大的一个了,那么反馈到车内驾乘空间方面,荣威鲸的表现会如何呢?

经过实际体验来看,得益于4米7的车身长度,以及2765mm的轴距,荣威鲸的前后排横向和纵向空间都非常宽裕,后排地台的平整度也很高,再加上宽大厚实的座椅,乘坐起来确实比较舒适。当然,受制于溜背造型的影响,后排的头部空间还是不如传统的SUV车型,但鉴于它年轻化的定位,我认为这个缺点可以接受。

实用性方面也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车内储物空间的数量和深度都非常可观,后备箱的平整度和容积也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总之在实用性这块,荣威鲸的整体水平可以说得上是无可挑剔。

当然,作为一款以年轻运动著称的轿跑SUV,在内饰设计上,荣威鲸也完全以年轻消费者的口味打造。整个驾驶舱蓝白配色营造出深海的感觉,打造出小清新的视觉氛围。中控设计上则大量使用了带有弧度设计的横向线条,带来宛如在海洋中波澜壮阔的氛围感。此外,车内配备了三辐式平底方向盘中央印有专属LOGO,在其前方是双12.3英寸连屏,再加上类似于鲸鱼尾巴的电子档杆,营造出很强的档次感与科技氛围。配置方面,新车将会搭载全新的斑马智行AI信息娱乐系统,同时还会拥有丰富的辅助驾驶功能。

最后自然是核心的动力系统了,荣威鲸将会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231马力),传动系统方面则匹配的是爱信的8AT变速箱。底盘悬挂系统部分则使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

总体上来看,荣威鲸这款车确实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实力,而全系2.0T+爱信8AT的动力组合也让它在一众国产紧凑级SUV中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只不过上汽荣威品牌的定价一直以来都比较高端,这款鲸的预售起步价也已经达到了16.68万,顶配的预售价更是达到了19.28万,基本上和一些合资品牌的紧凑级SUV齐平了。所以,如何说服消费者接受它的高端定价非常考验上汽荣威的后期营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