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锐宝蓝牙多少钱(迈锐宝 蓝牙)

车辆状况:2019款迈锐宝XL,2年多行驶4.1万公里,无事故。

故障描述:手机蓝牙成功连接车载多媒体主机,播放音乐时没有声音。

蓝牙连接后没声音可能是这些原因造成的:1,多媒体和手机的音量处于静音状态;2,多媒体主机故障;3,扬声器线路故障。

故障原因1:多媒体和手机的音量处于静音状态。

车主可自行查看多媒体和手机的音量设置,是否在静音状态,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多媒体和手机任何一个处于静音状态,播放歌曲是没有声音的。

解决方案1:打开多媒体和手机音量即可,车主可自行操作,无需费用。

故障原因2:多媒体主机故障。

维修技师可播放多媒体主机的本地歌曲,如果有声音且手机音量正常,即可确认是蓝牙模块故障。

解决方案2:可尝试升级多媒体主机系统进行处理。质保期内,可以去4S店免费升级;如果脱保,4S店的原厂升级费用在300-500元左右。如果升级不能解决问题,可更换多媒体主机,4S店的费用在8000-100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6000-80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扬声器线路故障。

维修技师需拆下多媒体主机,观察连接扬声器的线路表面是否有破损、开裂的现象,并且用万用表量取线路是否有短路,即可确认线路有故障。如果扬声器线路有故障,会导致播放歌曲无声音。

解决方案3:维修故障线路。非人为原因,质保期内4S店免费维修;如果脱保,4S店的维修费用在300-500元左右,维修店的维修费用在200-300元左右。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子是由于扬声器线路故障导致的蓝牙连接没声音,可参考解决方案3。对此,我们建议车主定期保养车子,不要乱加装一些使用频次不高的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