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锐宝电压多少正常(迈锐宝正常电压是多少)

车辆状况:2018款迈锐宝XL,2年多行驶4.2万公里,无事故、无大修。

故障描述:电瓶没电,车子无法启动。

电瓶没电,想要启动车子的话,需要搭电。车主可以给4S店打救援电话,免费进行搭电服务。具体操作如下:待救援车辆到达后,打开故障车辆的引擎盖,用搭电线连接故障车子的正极和救援车辆的正极、负极连接负极;等到搭电线连接之后,启动救援车子,稍后再启动故障车辆,拔下搭电线即可。

故障的车子启动之后,需去4S店进行检查、维修。维修技师用电瓶检测仪检测电瓶的寿命,如果寿命到期,需要更换电瓶,该车的电瓶规格为12V 70Ah。非人为原因,在质保期内可以去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1500-20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1000-1500元左右。

如果电瓶亏电,需找到亏电原因。维修技师用万用表检测发电机的电压,如果发电机的电压低于14V,即可确认发电机存在故障。维修技师打开发动机引擎盖,观察发电机的皮带是否松旷。如果松旷,更换皮带即可,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400-6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200-400元左右。

如果发电机皮带正常,需更换发电机,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3000-50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2000-3000元左右。

总结:以上,就是迈锐宝XL电瓶没电,应该如何启动车子的具体方法。对此,我们也建议车主定期保养车子;如果车子长期不使用的话,车主可拔下电瓶负极,以免电瓶亏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