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汽车胎压多少(春天汽车胎压多少合适)

汽车轮胎是一辆车和地面接触的关键部位,它的质量和工作状态直接影响车子的行车安全,而轮胎的安全除了本身的质量因素外,另外的一个因素就是轮胎气压,不同的季节需要使用的胎压值是不一样的,冬季气温低,由于空气热胀冷缩的原理,冬天的轮胎气压要比夏天高。

春天是夏天的一个过渡季节,气温不像冬天寒冷,也不像夏天那样炙热,理论上车子轮胎的气压值是介于夏天和冬天之间的。春天标准型轮胎胎压是:2.3-2.5bar,增强型轮胎胎压是:2.8-2.9bar。轮胎胎压受季节因素影响特别大,胎压在夏季要稍低一些,因为夏天的气温高,轮胎容易发热,胎压高的话容易引起爆胎;春季胎压比夏季要高一点,因为冷缩热涨,所以一般春天轿车的胎压在2.3到2.5是比较合适的。

除了季节因素以外,还有其他需要参考的因素:

1、装载负荷:

空载或半载按照车辆标示贴纸的轮胎气压下限作为参考值;满载按照车辆标示贴纸的轮胎气压上限作为参考值。

2、胎压测量环境:

冷胎和热胎的胎压不一样,两者差距在0.2-0.3左右,要想得到准确的胎压数值,最好是停车几个小时后,否则热胎测量的胎值要减去0.2-0.3才是轮胎冷却充气压力。

3、行车路况:

如果经常跑长途高速,那么胎压不能太低,适当按照轮胎标准气压调高0.2左右;如果经常跑颠覆较大的路面,适当按照轮胎标准气压调低0.1-0.2左右;正常情况可以忽略不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