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钥匙的防盗密码多少位(密码防盗门几把钥匙)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耿子腾

汽车钥匙丢了怎么办?有不少车主都被这样的问题所困扰。一般新车交付的时候都会有两把钥匙,丢了一把还有备用的,但是备用钥匙也丢了呢?

两种办法配车钥匙

通常车钥匙丢了可以去两个地方配。一种是去4s店配,而第二种是去汽配城配,在郑州的街头也会经常见到一些转配车钥匙的店面。除了配钥匙的方式不同外,当然价格上也会有差别。

比如汽配城起码比4s店便宜一大半。这是为什么呢?因为4s店配的车钥匙是根据你的车型和购买记录找到钥匙密码,然后重新给你重置一个密码。这样的话你丢了的车钥匙就作废了,捡到钥匙的人也没办法通过这把钥匙启动你的车。而外面的配钥匙店则是直接复制一下密码,捡到钥匙的人同样可以启动你的车。所以4s店贵一大半也是有道理。毕竟不是直接复制钥匙给你。

切记保存好钥匙防盗密码

为了防止车钥匙丢失带来的损失,通常在新车交付的时候一并会交给车主配钥匙的17位防盗密码。因为在4S店或者维修站给你转配钥匙的时候需要车主提供身份证号和17位防盗密码。通过修改随车电脑参数,将丢失的那把钥匙设为非法钥匙,这把钥匙还是能够开启车门但无法启动车辆。这样做的缺点就是,车内的贵重物品有被盗的风险。

最安全的办法是换锁

汽车钥匙丢了之后,最好的办法就是更换全车锁,包括车门锁、后备厢锁等,这无疑是最有效最安全最没有后顾之忧的办法了,但花费也相对较大。更换全车锁,可以说将车辆被盗风险降低为零,除此之外还有别的办法么?当然有,但是有风险。车主要根据情况自行选择。

机械式防盗系统是最原始的一种防盗方式,现在一些低端车还往往配备此类系统。机械式防盗唯一的防盗屏障就是车锁,类似于家门钥匙,只要钥匙能打开车门,就能启动发动机。

钥匙丢失之后,只要能找到备用钥匙,就可以重新匹配一把。买钥匙胚,开槽,路边配钥匙的店面就可以把这件事情给办了。虽然新开槽的钥匙能使用,但之前丢失的钥匙同样可以打开车门,启动发动机,安全隐患较大。如果两把钥匙全部丢失(再没有备用钥匙),那就只能更换全车锁了。

电子式防盗系统是在机械式基础上添加了一个遥控器,遥控器开锁,机械钥匙启动发动机。不按遥控器贸然开车门,汽车会有警报提示。这类防盗系统有的是原厂配置,有的是后加装的 。

遥控钥匙丢失后,遥控器在匹配的时候,两把遥控器必须都在,必须同时进行匹配,不然如果仅仅匹配一个遥控器,另外一个遥控器也就不管用了。同样的,匹配之后,丢失的遥控器是打不开车门的,但丢失的钥匙却可以强制打开车门并且启动发动机。也是存在安全隐患的。如果两把钥匙全部丢失,那就只能更换全车锁了。

芯片式防盗系统不仅有机械防盗、电子防盗,还多了一个发动机防盗。这种防盗系统是在钥匙内部增加了一个芯片,在点火开关内增加了一个信号接收器,二者信号匹配,发动机方可启动,反之,发动机不但启动不了,还会自己锁死。目前市面上好多车都是芯片式防盗系统。

有部分高端豪华车可以通过汽车VIN码调取车钥匙信息,这种还有重新匹配的可能。但即便是匹配了,为了安全考虑还是建议更换全车锁。

安全隐患怎样解决?

机械式防盗,丢失的钥匙仍然可以打开车门并启动发动机。电子式防盗,丢失的钥匙同样可以打开车门并启动发动机,仅仅是在强制打开车门的时候汽车会发出警报,仍然有比较大的安全隐患。

在解决之前,先要判断丢失的钥匙是被盗还是真的丢失了。如果是被盗的,强烈建议更换全车锁,包括车门锁、后备厢锁、发动机锁等,换全车锁可说是彻底杜绝了安全风险。如果不确定或者确定丢失,可视情况而定,当然最好的还是更换全车锁,只不过费用有点高,对于没有发动机防盗的汽车可以加装一个方向盘锁等辅助防盗设备,以防钥匙丢失车辆被偷。

汽车钥匙日常使用要注意

1、每次下车的时候,哪怕是下车几分钟,都要熄火拔钥匙锁车,不给盗贼以可乘之机。

2、汽车钥匙要注意防水,防止剧烈震动,远离磁场干扰,如果钥匙损坏了,同样需要更换。

3、备用钥匙和主钥匙要分开,不要把备用钥匙锁在车内,尤其是一键启动或带有发动机防盗的,备用钥匙完全可以启动发动机。

4、钥匙丢失后如果不能及时匹配,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另外咨询一下保险公司关于车辆失窃的相关赔偿细则,以防万一车辆失窃后缺少索赔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