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所有的股票都在下跌(为什么股票全部下跌)

大盘如此下跌,为什么我的个股明明没有利空也会跟着下跌?

每逢大盘下跌都会有这种类似的问题,明明基本面或技术面都还好,看见大家都跌,为什么自己持仓的股票大多数也会下跌?

从交易心理上来说是情绪化交易引起的,面对大跌,很多人会有一种从众心理,说既然别人的都跌了这么多,万一自己的也跌了怎么办?只有先跑再说吧!卖出的筹码多了,所以就把价格砸下来了。

从程序化交易来说如果大盘下跌导致个股的波动加剧,容易触发个股的自动化止损,这样很多自动化的止损单也会加剧抛盘的压力。

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如果大盘开始下跌,必然会导致估值回归基本面,估值下降后一个直接的结果就是低估值的股票显得比较有性价比,换句话说就是相同的题材和业绩的背景下低估值的比较便宜。比如说同板块现在估值是40倍,一旦跌到25倍,如果你的持仓不跌,相对于25倍的估值,你的持仓还在40倍,就会显得偏高。所以一旦大盘开始下跌,很多人就先把手上的持仓换成现金,等企稳后再择优买入价格便宜的低估值的股票,所以抛售多了就会对于股价形成打压,从而导致股价下跌。

当然了这是说的一般情况下,如果有资金愿意做,可以无视任何利空背景,资金为王,在资金的铁蹄下所向披靡,这个时候就是只有秉承着打不过就只好加入的思路了。这个思路有空我们再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