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电脑截图不了(为什么我的电脑截图不了怎么办)

昨天安装完Win11之后,想截图,出现了“Windows 出现问题并阻止打开 屏幕截图。恢复电脑可能有助于修复此问题。”的提示,我没有在意。以为重启就能解决,当时也没有很重要的截图要截,没有管他。今天打开,还是这样。搜索了下,该错误似乎很普遍,并且已被微软论坛、反馈中心和社交媒体上的许多用户报告。

解决办法,把计算机的时间调整为10月31日之前,可以解决问题。下图是我修改时间后,发头条的网页截图的结果。10月初Win10打印机共享出问题,至今没解决,昨天也验证了Win11也同样有问题。截图这个小程序怎么也能出Bug?

打开“设置”,在“日期和时间”设置中将“自动设置时间”关闭,手动调整时间到 10 月 31 日或之前,然后再调整回最新日期。

即使微软这么成熟的公司,还有这样的Bug,大家还是对国产系统的一些问题多些包容。

修改系统时间后截图工具运行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