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板保护作用是什么(主板保护什么意思)

有台式电脑的朋友,一定都会发现,咱们的电脑主板一般都是用6颗小螺丝固定在咱们的机箱上。那么这6课小螺丝除了固定主板外还有其他的作用吗?下面小鱼儿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小鱼儿的一些个人经验吧!

1.主板螺丝可以把主板固定在机箱上,起到固定主板的作用。

2.主板螺丝同时也是主板连接机箱的导线,主机内有一些静电可以通过螺丝导出来。主板上有一些芯片是怕静电的,这个时候,小螺丝就起到了保护主板的作用。

3.有的电脑主板在长时间使用中会发热,发热厉害的还有可能会导致主板轻微变形。这个时候,小螺丝就起到了,防止主板变形的作用。

特别有一点需要给大家讲一下,主机里面有多余的螺丝,一定要弄出来,放在机器里面是有一定隐患的,引起电脑短路,重启都是有可能的。

关于小螺丝的一些作用和注意事项,小鱼儿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了,如果您有什么不同的建议或者意见,欢迎大家评论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