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标普照500指数成分股(标普500指数 成分股)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第二季累计派息创下新纪录,因此,投资者可以在派息股和股息ETF中寻求安全投资。

根据标普道琼斯指数(S&P Dow Jones Indices)的数据,第二季度标普成分股支付了1406亿美元的股息。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一数字高于前几个季度的1376亿美元和2021年第二季度的1234亿美元。

随着投资者在一个不确定的市场中寻找收益,股息ETF已成为一个受欢迎的投资目标。2022年,全球五大股息交易所交易基金共吸引了近200亿美元的资金。

这5只基金分别是:先锋股息增值ETF(VIG.US)、先锋高股息收益指数ETF(VYM.US)、嘉信理财美国股息股票ETF(SCHD.US)、安信核心股息增长ETF (DGRO.US)和安信精选股息ETF(DVY.US)。

但展望未来,股息分红可能会比以往更加惨淡。

Logan Capital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组合经理Chris O’keefe表示,“与去年相比,未来几年的股息增长前景将更加温和。”“但前景仍对股息策略具有吸引力。在增长放缓的环境中,持续增长、盈利和股息将比过去对投资者意义重大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