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成控股 为什么 停牌(天成控股 为什么 停牌了)

因违规担保及资金占用事项,天成控股向上交所申请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5月23日停牌一天,24日起股票简称变更为“ST天成”。

天成控股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经自查,关于资金占用问题,控股股东以上市公司名义对外借款并占用公司资金总额为9201.24万元(不含利息),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96%。

关于违规担保问题,公司未履行审批及相关审议程序向控股股东银河集团提供对外担保的金额为9230万元(不含利息),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99%;

控股股东未在承诺期限即至4月22日起一个月内解决上述违规担保问题,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根据公告,公司股票将于5月23日停牌1天,5月24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 5%。

天成控股称,公司将持续督促控股股东尽快解决。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期间,公司将至少每月发布一次提示性公告。

今日收盘,天成控股报3.53元,跌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