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应注意什么(天然气应注意什么事项)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9日讯夏季是燃气事故高发期,如何规范正确使用燃气呢?闪电新闻记者为您梳理了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1、在厨房使用天然气,一定要开窗通风,避免造成一些事故的发生。如果室内处于密封的状态,天然气在燃烧的时候会产生二氧化碳,氧气含量会逐渐减少,当供氧不足的时候就会使人失去知觉,严重的情况之下会导致人员的死亡。2、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只关燃气灶具,不关燃气阀门。建议晚上睡觉前关闭灶前阀,人员长期外出时,应同时关闭灶前阀和表后阀。

3、尤其在厨房用天然气做饭时,一定要有人看管,切勿开着天然气擅自离开,如果离开厨房,要把燃气灶和阀门关掉。

4、平时注意维修和保养燃气表的阀门,如果出现了松动或者燃气管道出现了泄漏,一定要及时维修。

4、要定期更换燃气连接管道,它有使用期限,如果是一些软管,不能超过两年。发现有老化或者裂缝就要更换,而且安装软管道的时候不能够出现缠绕的问题,否则很容易损坏管道。5、燃气灶也有一定的使用寿命,如果出现了问题,也需要检查维修,而且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燃气灶,才能够有效保证使用天然气时候的安全性。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雨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