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cc是多少排量(摩托车1600cc是多少排量)

普通汽车发动机的气缸数通常为约3至8个气缸。但是由于某种原因,没有7缸发动机。那到底是什么原因不能安装呢?

每个气缸有适当的排量

发动机的(总)排量由汽车的性能和尺寸决定,该性能和尺寸决定了所需的马力和扭矩目标。气缸的数量和(每个气缸孔×行程排出量)决定了基本配置。此时,为了使发动机高效运行,将每个气缸的排量设置为400至600cc。这是因为如果每个气缸的排量太大(孔径大),则可能发生爆震,并且燃烧时间将延长。相反,如果排量太小,则热损失大,如果每个气缸的排量太大或太小,则燃烧效率降低。
但是,在轻型汽车等总排量小的特殊发动机中,由于振动噪声的问题,难以建立一个或两个汽缸,因此每个汽缸的排量不可避免地变小。

7缸发动机无法正确安装吗?

引擎设计中的另一个问题是引擎室。由于尺寸有限,要安装的发动机的尺寸必须适合自然安装。特别是对于直列式发动机,长度是瓶颈。如果将每缸排量设置为上述有效范围,则六缸发动机的总排量为2.4至3.6L ,七缸发动机的总排量为2.8至4.2L。此时,如果将6缸和7缸发动机的每缸缸径x冲程都设置为理想值,则如果将缸串联布置,则7缸的发动机长度将长约100毫米。
发动机安装在机舱内,一般从六缸起框架空间就是极限,这是常识。由于这个长度问题,有许多采用V形布局。而7缸发动机无法使用V型设计,所以长度将更长。

7缸发动机的振动和平衡

在一个四冲程发动机中,每个汽缸反过来重复进气,压缩,燃烧和排气的四个冲程,曲轴旋转两次。在四个冲程中,仅在燃烧冲程中产生扭矩,因此不可避免地会发生扭矩波动。随着汽缸数的增加,在旋转一圈时在某些汽缸中发生燃烧冲程,因此扭矩波动小并且振动也小。

在这方面,七缸发动机具有优势并且可以非常平稳。但是,在一般等距爆炸式发动机的情况下,曲轴形状必须以曲轴的中心位置为中心,并且必须将活塞布置作为目标。例如,在4个汽缸的汽缸数为偶数的情况下,如果第1汽缸和第4汽缸在上止点,则第2汽缸和第3汽缸在下止点,并且它们以相反的方向移动以抵消振动。V型设计成左右分布,成对的气缸相互抵消。

另一方面,在7个气缸的情况下,由于不能对准活塞装置,因此会发生使发动机自身上下振动的耦合振动。同样适用于3缸和5缸发动机,这是奇数缸的主要缺点。此外,当串联布置7个气缸时,曲轴变长,容易发生扭曲,难以处理高输出,并且也不可避免地产生振动和噪声问题。

气缸的数量和气缸的布置取决于性能,振动,成本,可安装性等方面的综合判断。在这种情况下,没有理由选择7个气缸,这些气缸的性能优势很少,可安装性和振动特性也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