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集团为什么计提(省广集团到底怎么了-)

金融界网2月2日消息,省广集团开盘后不久大幅拉升涨停,报2.55元,换手率2.78%,封单近35万手。

从业绩来看,省广集团似乎并不亮眼,1月28日,省广集团发布公告,预计2020年亏损8.5亿元-9.5亿元,此前预计亏损3.9亿元-5.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5亿元。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对2020年末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预计不超过12.9亿元。

对于股价的突然涨停,网友们也纷纷表示无法理解。

此前,省广集团曾被爆炒,2020年4月至7月,仅60个交易日,股价涨幅超240%,而对于上涨逻辑,通过龙虎榜可以看出,游资的抱团在其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赵老哥、方新侠等一路大佬接力拉升,直到七月中旬,随着游资的离场,股价也一路下挫,而近期,随着业绩披露的临近,游资似乎又回来了,1月19日,该股再次登上了龙虎榜,买方席位均为游资,当日股价也成功收获涨停,但好景不长,随后股价继续下挫,在没有明显利好因素影响下,省广集团的突然涨停可能又是游资所为。

而对于公司本身,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79年,是我国最早一批成立的广告公司,也是目前我国最大的营销传播集团,被业内誉为“中国广告业的扛旗者”。

从板块来看,公司设计的文化传媒概念盘中一度拉升,也对股价起到了一定的带动作用,但游资的到来必将带来一场疯狂的博弈,且近期往往是一日游的风格,当资金褪去时,业绩的压力也将再次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