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卡4g手机能用吗(电信5g卡4g手机能用吗)

2019年被称为5G商用元年,今年以来已经发布了多款5G手机,5G也从之前大家向往的东西到了可以实实在在使用的东西。那么问题来了,4G卡可以用在5G手机中吗?毕竟现在的5G网络铺设还不够完善,今天小编就来谈谈这个话题!

回想3G~4G的迭代,你会发现那时候是需要换SIM卡的,同时手机也需要更换,这是运营商出于用户安全问题的考量。因为3G时代的老式SIM卡加密方式落后,很容易被破解,造成安全隐患。所以不管是智能手机的卡槽设计,还是运营商方面都在推广4G的小卡。不过在4G~5G的迭代中,SIM卡是不需要更换的。因为4G卡的加密方式已经足够高级,安全性能足够,所以就没必要给用户找麻烦了。

现在发布的5g手机大多都是支持4G和3G网络的,当然2G网络就不一定了,网速太慢确实该淘汰了。即使买了5G手机,但是没有5G网络的情况下,4G卡还是可以发挥作用的。甚至之前电信还推出了5G尝鲜计划,只要是5G手机,即便搭载的是4G卡,升级5G尝鲜套餐,也可以提前享受比4G快的多的网速。

所以这下大家应该明白了吧,5G时代想要享受更快速的网络,大家必须要更换到5G手机,这和3G~4G的过渡是相同的,不同的是不一定要换个5G卡,4G卡也能正常使用。你是怎么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