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大狗多少钱(哈雷大狗多少钱一辆)

1982年3月,三阳首次将摩托车整车出口外销到多米尼加共和国,拓展开了三阳公司的海外市场。

1983年,推出领导90cc摩托车,同年三阳铝铸厂及铁铸厂开工,三阳上升为全台五百大民营制造业第十二名。

1984年庆祝三阳公司创立三十周年之际,推出领导50摩托车。

1985年,因全台湾的经济不景气,增长率只有4%,整个汽车与摩托车市场呈负增长,在这样的情况下,三阳汽车、摩托车依然达到27%的高增长率,年营业额达到一百一十多亿,税前净利达九亿,创造三阳创业以来的最好成绩,名次又上升到“全台五百大民营制造业”的第十名,一年跃上一个新台阶。

但1981年,黄继俊逝世,其长子黄世惠接任任三阳工业与南阳实业董事长。接掌父亲的事业以后,黄世惠先后创办庆丰投资公司、中联租赁公司、中贸企业公司等企业,从事投资、租赁等经济活动。不过三阳工业公司始终是他的核心企业。

看过那么多电视剧,大家都可以想到,家族企业的世代交替期间,“老臣”与“少主”之间的关系经常十分的微妙,老臣在老东家在位时颇受器重,但是在和少主观念和作风上经常有比较大的差异。

不出意外,五年之后的1986年,黄世惠就将其父亲的老部下、老朋友,三阳工业另外一位重要创始人、也是三阳工业股东之一的张国安免职了,改聘为最高顾问。同时,副总经理赖富峰也被其免职,改聘为高级顾问。黄世惠表示:最高顾问和高级顾问待遇照旧,但不必再来公司上班了,张国安受此打击后转任丰群企业总裁。

1990年,三阳工业在台开始生产第四代雅阁,在此之前三阳曾引进美规的第二、三代。90年代初,除了野狼车系以外,三阳摩托车史上另一部巅峰之作迪爵125诞生了。同一时期,由于光阳豪迈125在台湾大卖,三阳不甘为人后,为了与其竞争积极,三阳推出了和光阳豪迈同根同源的迪爵车系。虽然迪爵125比豪迈125晚几年推出,三阳迪爵配备的发动机也是那台大名鼎鼎的GY6。

由于迪爵125带给大家的口碑就是便宜、耐造、实用,所以到了近几年三阳还推出了打着迪爵名号的新迪爵125,一样主打"亲民"特点,但其外观跟旧款迪爵125相差甚远。

1998年,三阳开始生产本田City轿车,这台车就是我们国人身边能见度颇高的本田锋范和竞瑞。

2000年三阳将1997年由日本进口的CR-V进行了国产化。

2001年三阳工业生产第七代思域的Ferio车款,是双方合作的最后一项商品。由于1990年代末期双方矛盾与冲突日益严重,2002年1月10日三阳工业、本田技研分别宣布,终止双方合作关系。本田技研于同年2月27日在台成立台湾本田公司。

刚刚与本田分手的三阳正式迎来了一位新伙伴,韩国现代汽车在奋力拓展欧美市场的同时,也想积极打入台湾市场,本田和三阳分道扬镳正好让现代接了盘(其实三阳和本田分手,和三阳旗下庆众汽车公司先和现代眉来眼去不无关系)。双方一拍即合开始展开技术合作,于是现代汽车首次被引进到台湾市场,并在台湾组装,后由子公司南阳实业总代理现代汽车的产品。

顺便提一句,还是在这一年,10月18日,现代汽车与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了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北京现代的故事我也挖个坑在这里以后填)

进入21世纪以后,三阳的经典摩托车车型确实在质和量上都不如在本田羽翼下的那些年来得多了。特别是代表一个摩托车企业顶尖核心竞争力的大排量车型,三阳几乎是一台也没有。这时三阳就开始考虑逐步将作为拳头产品的小排量车型往中国内地方向转移。夏杏,这个成立于1992年的厦门摩托车企业就迎来了发展机遇。

厦门厦杏摩托有限公司是三阳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厦门海翼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摩托车专业生产公司。它是厦门市唯一的摩托车生产厂家,也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目前投资总额逾 9000万美元。2006年以来厦杏作为台湾三阳工业150cc以下小排量车型的研发、生产及出口基地,进一步确保了它的稳健发展。

无论哪个品牌都有代表自己顶尖水平的旗舰车型。像本田有金翼,宝马有K系,哈雷有CVO,川崎有Ninja H2,雅马哈有大魔鬼等等。三阳作为一个摩托车大品牌,当然少不了自己的旗舰车型,那就是MAXSYM TL 500。

之前聊雅马哈的时候就聊过雅马哈的旗舰踏板T-max 530。

当时提到它开创了运动大踏板的先河。何为运动踏板?我认为有以下几个条件:出色的动力。大家知道一般的踏板车都装配的单缸发动机,但TL500是装配三阳全新研发的水冷DOHC并列双缸发动机,拥有400cc级别里非常优秀的动力表现以及平顺的动力输出。链条传动。传统踏板车基本都是采用皮带传动,且传动机构是和后轮紧紧靠在一起的。这样做除了传动效率大打折扣之外,还有一个缺点就是车辆向左压弯的时候,传动箱很容易就磨到地面了。

而TL500这种大型运动踏板的车架结构就和挡车基本一样,它直接将湿式离合器整体前移,使用链条传动,就完美地解决了上述问题。

运动化车架设计。要运动,还有一个重要指标就是车子的轴距一定不能过长。各位可以仔细看看,像什么杜卡迪大魔鬼,哈雷大狗这些车为什么绝对是属于不好骑的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些车轴距太长了。轴距要短,前后50比50配重,这才是一个车是否好骑,是否运动的一个关键指标。为什么雅马哈R1、宝马R1250RT这些车拥有如此好的弯道操控能力?也是这个原因。

出色的簧下质量。这个很好理解,你跑步是穿一双篮球鞋跑起来轻快,还是穿一双几乎感觉不到重量的专业跑鞋跑起来轻快?
出色的制动力。275mm双碟+辐射对四卡钳+前后ABS,TL500不只可以骑得快,更能剎得稳,剎得准。

上述这一切如果基于一台大踏板,那么这台大踏板一定就是一台运动性强的车。TL500无疑就是这么一台车。其实仔细品味完TL500,发现它完完全全就是针对Tmax530去了,但是它的价格可比雅马哈大羊要便宜得多的多,而且比光阳AK550还要便宜。产品力方面,TL500的优缺点也非常明显。但是这不妨碍它给Tmax530江湖老大的位置形成巨大威胁,好在近期大改款车型Tmax560即将上市,等等看吧。

除了旗舰车型,三阳的中等排量在售车型还有:

JoymaxZ系列

CRUiSYM系列(巡弋系列)

野狼SB300

野狼T2

小排量踏板车产品有:

DRG

TINI EFI

火凤凰FNX150

FIDDLE 4

除了以上车型,三阳的小踏板车型还有JET125、Tonik、Orbit系列、SYMPHONY系列、Crox、Taking系列、悍将S等,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作为我国宝岛台湾摩托车双雄之一,在解决车友日常出行这一方面,三阳做得确实不错。但是未来,仍然充满的很多不确定因素。三阳在作为一个追赶者,能够不被主要对手甩开,也是好样的,但是以后能推出一些行业顶尖的,全新范畴下的序列产品,也许才是三阳接下来需要考虑的问题。


全世界只有不到1%的人关注,你还真是百里挑一的人!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探觅汽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