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同步

16日,记者从泰山火车站了解到,泰山站广场时钟将进行更换,整体施工预计一周时间。

据了解,目前泰山站候车室上方的时钟已经使用16年时间,时钟的硬件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时钟运行不够精确,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旅客朋友,为大家提供更精确的时间,泰山站采购了新的时钟,并从16日开始施工,进行更换。施工人员克服气温高、操作空间有限等不利因素,加紧展开施工作业。“这次更换的时钟具备校时功能,如遇停电等情况,再启动后时钟自动调时,可以保证与北京时间同步。”泰山站工作人员介绍,不仅如此,时钟具有远程监控功能,出现故障后工作人员可以远程进行检测、调整。此外,时钟的照明系统升级,照明光源采用高亮度的LED光源,效果更靓丽,旅客在夜间看的也会更清晰。

“在时钟更换期间,旧时钟无法正常运行,给旅客带来不便,请大家谅解。我们争取加快施工进度,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此次时钟更换。”泰山站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 张建 审核 晁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