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概念什么意思(猪肉概念是什么意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2日在四川省实地督导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胡春华强调,稳定和提高猪肉自给率是销区地方政府必须完成的任务。要严格按照省负总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要求,迅速出台支持生猪生产的政策措施,落实生猪生产稳定专项补贴,加大信贷保险支持,尽快清理调整超范围划定禁养区,强化养殖用地保障,畅通种猪仔猪调运,支持绿色养殖发展,促进生猪产能加快恢复。

猪肉涨价问题现在确确实实已经影响到了居民的餐桌,目前的局面是供给紧缺,但供给在短时间内却无法快速的填补供需缺口,这是猪肉涨价的根本原因。在此背景下,资本市场的猪肉概念更是闻风而起。

先来看资金面。


8月的最后一周,资金明显的介入猪肉概念以及相关领域。饲料、动物保健也属于猪肉概念的延伸。笔者认为,在猪肉供给短时间内却无法快速的填补供需缺口的时间窗口下,市场对猪肉概念以及相关领域的炒作还将继续。


今天盘面中,猪肉领域也出现了积极的表现,猪肉概念在2019年2月至4月出现了的大幅上涨之后,随后便进入到了调整阶段,整体板块筹码相对集中,调整充分,技术方面有待涨的条件。目前时间节点,正有猪肉涨价潮的时间风口,该领域值得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