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能混加吗(汽车防冻液能混加吗)

防冻液大家也都叫冷却液,我们的叫法只是显示了它其中的一种功能,它的全称是防冻冷却液。它的主要功能就是为发动机进行冷却散热。

作为发动机散热的主要介质,一定要定期检查

它的防冻功能可以保证车辆在寒冷的季节不会因为冷却液结冰而涨破发动机的缸体。而且我们的平时的印象好像它主要就是防冻的功能,似乎夏天作用不大。我见过有些车主夏天液位低了以后直接用兑水,冬天再换回来的。

防冻液是全年都需要使用的

防冻液主要功能是防冻、冷却、防沸、防水垢、防锈、防腐。如果你用水取代的话,只是满足了其中冷却的作用,其他的都不满足。防冻液的沸点都超过了100℃,这可以保证发动机良好的工作状态。同时不易形成水垢和防腐蚀的特点可以避免造成冷却系统的堵塞,因此不要用水替代。

冷却液常见的有粉红色、蓝色、绿色

防冻液由不同的基液构成,我们看见的颜色是后来厂家为了区分冷却液成分添加的着色剂,冷却液中的添加剂也都不同。我们在补充冷却液时,一定要注意原车冷却液的颜色,因为乙醇、乙二醇、甘油这三种防冻液成分是不一样的,不同成分的混到一起发生化学反应,易形成水垢,堵塞管道。

避免混加和用水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