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阉牛(什么是阉牛皮)

蒙古牛(公、黄色)

蒙古牛是中国三北地区分布最广的地方品种,原产于蒙古高地,在东部以乌珠穆沁牛最著名,西部以安西牛比较重要。

• 体型外貌

蒙古牛体质结实、粗糙。公牛头短宽而粗重,额顶低凹、角长,向前上方弯曲,呈蜡黄或青紫色,角的间距短。公牛角长 40 厘米 ,母牛 20 厘米 。垂皮不发达,鬐甲低平。胸扁而深,背腰平直,后躯短窄,后肋开张良好。母牛乳房容积不大,结缔组织少,乳头小。四肢短,多刀状后肢势。蹄中等大,蹄质结实。皮肤较厚,皮下结缔组织发达,冬季多绒毛。毛色大多为黑色或黄(红)色,次为狸色或烟熏色(晕色),也常见有花毛等各种毛色。

• 生产性能

中等营养水平的阉牛平均宰前重可达 376.9 千克 ,屠宰率为 53% ,净肉率为 44.6% ,骨肉比 1 ︰ 5.2 ,眼肌面积 56.0 平方厘米。放牧催肥的牛一般都不超过这个育肥水平。母牛在放牧条件下,年产奶 500~ 700 千克 ,乳脂率 5.2% ,是当地土制奶酪的原料,但不能形成现代的商品化生产。成年安西牛一般屠宰率为 41.7% ,净肉率为 35.6% 。

• 繁殖性能

母牛 8~12 月龄开始发情, 2 岁时开始配种,发情周期为 19~26 天,产后第一次发情为 65 天以上,母牛发情集中在 4~11 月份。平均妊娠期为 284.8 天。怀公犊与怀母犊的妊娠期基本上没有区别。

请收藏或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