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块存什么地方好(五万块钱存哪里好)

对于一些人来说,由于薪资低,一年的总工资可能还不到5万元,更别提还要开销了。实话讲,若一个普通人能在当下的就业环境中有稳定的工作,且一年攒下2万5,两年攒下5万,已经算很难得的事情了。

那么若辛苦攒下5万元存款,该放余额宝,还是该存银行呢?怎么打理才比较划算?答案来了。

余额宝

有时候我们会通过支付宝进行资金的流通,支付宝余额里的钱是不产生利息的,需要存入余额宝中才会有利息。这其实是存入了与余额宝合作的货币基金中,风险性低,只有R1级别,一般不会有本金亏损的可能性,因而存入其中的安全性还是可以保证的。

不过当下余额宝的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普遍降至1区间,有些甚至降到了1.5%左右,仅有极个别的货币基金可以在偶尔达到2%以上的七日年化收益率。

如将5万元存入其中,可以享受的年利息大体在700~1000元的水平,不过相比0.35%左右利率的活期存款,还是划算不少的,兼顾了流动性和收益性,而且很方便开销。不过关于这点,也有两面性。那就是对于一些自制力不好的人来说,虽然有可能多些利息,但是有可能助长消费欲,反而不利于存下钱。

存银行定期存款

有些人一想到存银行,就会想到银行整存整取定期存款,这个印象有些刻板。在银行中有着多种存款和理财方式可供人们选择,以满足不同需求。只有5万元,虽然达不到大额存单的起存金额,不过还有很多其余的存款方式可供选择。

首先是整存整取定期存款,门槛仅有50元,却有着3月期、6月期、1年期、2年期、3年期、5年期等期限可以供选择。

当下银行3月期、6月期和部分银行的1年期存款与余额宝利率相当。二者比起来,收益相差不大。在流动性上,定期存款比余额宝差一些,可正因为提前支取将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的规则,反倒有助于帮储户强行存下资金,培养存钱习惯。

而对于2年期及以上的中长期存款,余额宝的利率是难以赶上的,面对这种情况,若储户的资金闲置时间比较长,还是存中长期存款能拿到更多利息,但不要一味贪图高期限,以免无法持有到期。

其余方式

若储户实在无法确定资金的闲置时间,只知道能闲置较长时间,那么可以选择储蓄国债,其提前兑取的规则类似靠档计息,可以减少急用钱时的利息损失。

另外,在银行中除了定期存款还有结构性存款和银行理财产品。二者是有可能帮储户到手更多利息的,不过二者也有着区别。

结构性存款保本但不保息,招商银行有款产品若实现利率上限,有可能达到8.41%的收益率,但若实现利率下限,也有可能只实现1.48%。另外,这款结构性存款30万元起存,5万元是无法达到门槛的。

而银行理财产品在刚性兑付被打破之后,并不承诺保本,其中R1~R2级别的是比较稳健的,若你承担不了太大比例的本金损失可能性,不建议存R3级别及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值得一提的是,一些银行活期理财产品的流动性略逊于余额宝,但其年化收益率却比余额宝里的货币基金高。因而若储户想要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有时候可以结合二者打理零钱。

上述结构性存款和银行中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是很难帮住户稳稳跑赢通胀的,且各有其利息风险或本金风险,不算太稳妥。若想要稳稳跑赢通胀,也可以顺应大势,借助一些稳妥外贸经济平台的代销共享进口快消品行业红利,30天周期享1%商品利润,5万每月可得500元利润,符合《电商法》,基于实物交易,相当稳妥安稳。

总之,存款和理财方式都各有特色,也各有适用人群和情况。储户要看自己的需要究竟如何,从而在余额宝和银行中更好地选择。

若喜欢网购,看重流动性、便利性,对收益率要求不太高,存余额宝就很划算了;若储户想要强制储蓄,看重安全性,对收益率要求也高,还是在银行存定期存款比较划算;若储户想要靠这5万元好好升值,也可以顺应大势,选择一些增值的方式进行打理,以期到手更多被动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