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为什么变卡了(iPhone为什么变卡了)

最近这周虽然没有iOS15的更新,但是留言板里关于iOS15.1正式版的讨论丝毫没有减少。而且讨论的内容也从上周的好用、流畅变成了这周的卡顿、降频!

那么实际情况到底如何,iOS15.1是不是真的降频了呢?今天就来聊聊这个版本的使用体验。

先来看看大家的使用感受:

A:iPhone12PM,上周末升级15.1,发热卡顿玩英雄联盟时掉帧严重,一度以为自己的手机坏了,后面用爱思重新刷了一遍之后恢复正常,省电模式下玩了三个小时游戏还有54%的电,还是比较优秀的。

B:现在13p省电模式CPU频率才1380,这也太离谱了,起码2000也能接受啊,一千多用起来实在有点卡顿啊。

C:我用的XR和13,15.0.2明显比15.1流畅,也没开省电模式咋就降频了呢?怪不得使用起来感觉比之前的版本省电了。现在13的性能用久了和11差不多,不过重启又会恢复。

总结,其实我在使用15.1的几天中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那就是使用久了手机会变得莫名的卡顿,当时还一度以为是发热导致的降频,没想到是苹果主动调整了降频方案。

那么怎么查看自己的手机是否降频呢?教大家一个方法,下载CPU Dasher这个软件,里面可以实时查看到手机的各种参数,在这里声明一下,软件是免费的哈,以免大家说我推广软件~

拿我手里的11和12来说,11最大的CPU主频为2650MHz,当前使用的CPU频率为2664MHz,满血运行。12的最大CPU主频为2990MHz,当前的CPU主频为3000MHz,两者都没有出现降频。

但是就像上面说的,iOS15.1这个版本也并非一直都是降频的状态,只不过是降频的次数更加频繁,这样做的结果也非常明显,那就是手机有时候会莫名的卡顿,不过续航和发热更好,看来这次苹果在15.1版本的调教保守了很多。

所以有时候手机卡了也不能全怪手机性能不行,有时候是因为系统限制,所以找到一个好系统也是非常重要的。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没有遇到手机卡顿的情况,如果有的话只能等着下个正式版升级或者升级15.2beta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