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普桑买多少钱(中国第一批普桑多少钱)

说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代表,一定少不了桑塔纳。这是一款走遍天下都不怕的“神车”,当时谁家能有一辆桑塔纳,那真实无上的体面啊。它就像是一个老牛一样,一直在自己的市场上默默耕耘,成为了一款10元以下的入门家用轿车,让现在生活水平富裕的我们能开上了,虽说价格降了,但是桑塔纳的魅力丝毫不减。


不过当年桑塔纳刚引入国内的时候,德国大众是建议零售价8w,那么为何后面桑塔纳在国内涨到了18w的天价呢?


中国第一批桑塔纳可以追溯到1983年,当时我们的技术还不发达,所以零件都是从德国进口的,而第一批桑塔纳就是在上海的车厂全手工组装的。这也是桑塔纳传奇一生的开始,那么当时这款车有多受追捧呢?桑塔纳就像是在神坛上的存在,不仅仅是因为它的质量,还因为它的价格,那么那个时候这款车怎么定价的呢?


作为一辆进口车,定价的问题让很多的人头疼。当时也进行了激烈的探讨,后来参考了一下德国大众总公司的意见,它们是说建议售价8w。当时桑塔纳不像是现在,一般的小康家庭就能开,那个时候的客户定位是公司和单位,所以售价是可以抬高的。毕竟那个时候老百姓一个月的工资就几十块钱,那个时候村里出了一个万元户,那简直就是现在的百万富翁,所以换算来说的话,当年的桑塔纳相当于现在的千万跑车。


因为桑塔纳是和政府机关单位合作的,所以一般是村里或者县级的干部才有机会开,那个时候可不是老百姓花钱就能买来的,小编就有一位亲戚,他当年买的一辆桑塔纳完好的保存到了今天,车子的各项性能依旧是很好的,大家是不是感慨当时的进口零件是真的良心,完全能够秒杀现在的很多“纸糊车”。在那个年代就是这样,当时的一个饼干吃起来都比现在的香。虽说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眼光和要求也变高了,但是桑塔纳却一直能够让消费者们满意,这也是很难得的了。


种种的优势让桑塔纳上市即被疯抢,所以售价从8w加价到18w也是情有可原的,毕竟市场上是供不应求的,当时中国的国情就注定了桑塔纳是一款特别的车。而且第一批生产的车子数量有限,有钱的人都买完就没剩下几台了,这种情况自然会导致涨价。而且当时我国的市场有通货膨胀的现象,大家都想通过囤货来提高金钱的保值率。


而自从桑塔纳涨到18w后,它的价格就再也没降过,但是出奇的是,就算是这样的天价销量却还是不断地增加。其实,那个时候很多的人都是想先买着,等到经济好点就倒卖出去,所以桑塔纳一直在加价的原因就找到,毕竟谁的货好谁就是大爷,坐地起价也有人买单。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明白了呢?你有试过“神车”桑塔纳吗?欢迎在评论区互动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