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9轮毂多少钱一斤(哈弗h9轮毂多少钱一个)

很多车都因不同的配置级别而有不同的轮胎尺寸选择,如17寸、18寸等等。

近期上市的上汽大通D90更是因为C2B的私人订制模式,轮胎尺寸竟有17寸、18寸、19寸和21寸四个选项,这可让车友迷了眼,如果不考虑价格,相信大多数车友都会选越大越好,选21寸,大了拉风,好看,甚至可能还有部分车友认为,轮毂大,车轮就大,跑的更快。其实这都是错误的,轮毂大,并不一定是好事儿。

哈弗H9

为什么普拉多和哈弗H9只有17寸(265/65R17)和18寸(265/60R18)的,却没用19寸甚至21寸的?

如图所示:

265代表胎面宽度,胎面越宽,抓地力越强,刹车效果好,同时油耗也越高。

同一个车型,不管轮毂是多少寸的,轮子的大小(车轮外径)都是一样的。所以,轮毂尺寸越大,轮胎扁平比就越小。

轮胎扁平率:轮胎的断面高度与宽度的百分比

轮胎的扁平比越低,胎壁越薄,且轮胎承受的压力亦越大,其对路面的反应越灵敏,轮胎行驶越平稳、操控性越强,但乘坐感觉轮胎弹性不足,震动较大,高级轿车和跑车的轮胎扁平比一般都比较小,更便于操控。

扁平比越高,胎壁越厚,虽然拥有充裕的缓冲厚度,但对路面的感觉较差,特别是转弯时会相对更为拖沓,多见于一些以舒适性见长的车型,还有就是越野车的扁平比一般较高,更能适应环境恶劣的路况。

所以,更偏向于越野的车型,比如普拉多,哈弗H9都采用的是较小轮毂却高扁平比的厚胎壁轮胎。

大通D90的265/45R21这21寸的轮胎,确实不合适越野,订制大通D90的车友,可千万别选错了轮胎哦

关注锦囊品车老司机,更多干货送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