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上线什么意思(mac上推出是什么意思)

据消息透露,10月8日凌晨,苹果正式上线了最新电脑系统 macOS 10.15 Catalina 版本。

据了解,全新macOS Catalina系统将带来不少重大改变,拥有7大看点,包括iTunes正式被拆分为电视、音乐、播客3款独立应用,甚至还能让你把iPad当做Mac的副屏使用。

而macOS Catalina版本更新后,也意味着新版 Catalina 正式取代 iTunes。至此,伴随了用户将近20年之久的iTunes也终于将正式向用户告别。虽然早在今年6月的WWDC苹果开发者大会上就已传出iTunes将被取代的消息,但真正到了iTunes被正式取代的这一天,不少苹果用户也都纷纷表示感到措手不及。

过去iTunes是管理电影、音乐以及iOS档案的重要工具,但如今 iTunes 的功能则正式一分为三,拆为 Apple Music、Apple TV 以及 Apple Podcast三款独立的应用程序,让每个应用程序能够更加专精的提供用户高品质服务,同时还可在Finder上找到已连接的iPhone或iPad。

本次UI新版的macOS Catalina也有着不小的更新,其中,它的一大新功能就在于可以将iPad作为Macbook的另一个延伸屏使用,同时支持有线和无线两种连接方式,使平板与电脑之间的连结无阻碍。

同时用户还也可以在 Mac 版本的 Photoshop 等应用中使用 手写笔,亦可使用 Apple Pencil 标注屏幕截图或 PDF。而且Apple Arcade还为Mac提供了100多款游戏,并且可配对Xbox和PS4 DualShock无线手柄。

另外,macOS Catalina还为Mac加入了屏幕时间管理和更加严格的隐私保护功能,Mac用户可方便查看自己的时间分配情况,还能通过“App 限额”和“始终允许”功能限制孩子们使用电脑的时长。同时,用户还能通过Mac查找“我的朋友”以及“我的iPhone”,即便电脑处于脱机状态也可进行查询。

值得一提的是,macOS Catalina的其他新功能还包括支持语音控制,用户可通过语音打开文件、分享图片、写邮件、使用地图、打开多任务界面等;以及macOS Catalina还对照片,提醒,便笺,邮件和Safari等应用进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