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什么时候月亮最大(2016年最大的月亮)

“超级月亮”这个词,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吧。今年的“超级月亮”,即“最大最圆月”即将在4月8日现身天宇。届时,只要天气晴朗,在我国各地均可在当晚欣赏到“超级月亮”天文美景。据专家介绍,当天日落后两小时是赏月的最佳时机。

现在趁美景还未“现身”,就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一下那些年超震撼的“超级月亮”吧。

2016年11月14日在北京上空拍摄的“超级月亮”。新华社记者 刘金海摄

2016年11月14日在北京上空拍摄的“超级月亮”。新华社记者 卢哲 摄

这是2016年度最大最圆的月亮,于2016年11月14日(农历十月十五)现身夜空。“超级月亮”指的是月亮位于近地点时刚好出现满月,这时的月亮会比平常看上去更大。

2017年12月3日在美国华盛顿的国会大厦附近拍摄的“超级月亮”。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摄

2017年12月3日,在美国华盛顿,一架飞机从“超级月亮”前飞过。 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摄

2018年1月2日在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上空拍摄的“超级月亮”。新华社发(刘德斌 摄)

2018年1月2日在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上空拍摄的“超级月亮”。新华社发(计海新 摄)

2018年1月2日在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上空拍摄的“超级月亮”。新华社发(刘满仓 摄)

2019年2月19日在北京市东城区拍摄的“超级月亮”。新华社记者 丁旭摄

2019年2月19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一架飞机从月亮前飞过。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摄

2019年2月19日是元宵佳节,是当年第二场“超级月亮”,也是“最大最圆月”现身天宇。此次天象与佳节的“巧遇”,为元宵赏月增加了看点,平添了情趣。

2020年3月10日在北京拍摄的“超级月亮”。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摄

2020年3月1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薛家湾镇拍摄的“超级月亮”。新华社记者 徐钦摄

2020年3月10日,“超级月亮”现身夜空,同时也是本年度的“第二大满月”。

以上,就是这些年“超级月亮”出现的节点了。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这一轮明月承载了我们太多的情感。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惟愿这轮“超级月亮”能够传递更多的希望与思念,惟愿每个人的生活都能像这轮明月一样明亮又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