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百集团是做什么(中百集团是做什么的)



永辉超市要约收购湖北商超龙头——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百集团”)依然处于漫长的等待中,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永辉超市正就安全审查事宜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本次要约收购尚需外商投资安全审查通过,



中百集团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54亿元,同比增长1.64%,利润总额0.58亿元,同比下降90.65%,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0.36亿元,同比下降92.08%。

从区域分布看,在湖北省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78.19亿元,同比增长1.62%,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98.31%;在重庆市场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同比增长3.04%,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1.69%。

从业态划分看,超市实现营业收入73.8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92.79%;百货实现营业收入4.75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5.97%。



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连锁网点1274家,其中,中百仓储185家(武汉市内82家、市外湖北省内72家,重庆市31家);中百便民超市725家;中百罗森便利店338家;中百百货店9家;中百电器门店17家。




业内人士认为,中百集团积极布局新零售,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同时积极进行百货业态调整和超市门店优化升级,并开展合伙人制度,借鉴永辉和罗森的优秀管理经验,运营效率不断优化,但业界也需要看到,由于中百集团目前仍处提质增效转型期,盈利能力依然较弱。

公开资料显示,中百集团是以商业零售为主业的大型连锁企业,涉足的商业零售业态主要包括超市和百货。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拥有连锁网点1274家,是湖北省超市龙头,连锁网点数量和经济效益连续多年位居湖北商业上市公司前列。(第一纺织网 mar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