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种树都有什么树(支付宝种树有哪些树)

新京报讯(记者 陈鹏)疫情影响下,诸多户外活动尚未恢复。今天(3月12日)是植树节,支付宝APP“蚂蚁森林”页面上线了“蚂蚁森林互联网植树节”。活动规则显示,在参与者对各种虚拟树“浇水”之后,蚂蚁森林将在合适的时间,以参与者的名义种下对应能量的真树。

据支付宝工作人员介绍,在共青团北京市委、共青团浙江省委的指导下,首届“蚂蚁森林互联网植树节”由支付宝联合中青校媒、微博、钉钉共同发起,主题为:“春天,一起种下希望”,将所有参与者共同“浇灌”的“希望林”在武汉等地真实种下,以“树”为寄托,表达“树·立信心”之意。按照计划,这片“希望林”将被种在武汉市黄陂区的长江边上,保护长江生态,陪伴武汉人民。

2016年8月,支付宝上线“蚂蚁森林”。蚂蚁森林的最新数据显示,已有四成中国人用手机种树,参与者达到5.5亿,累积碳减排1100万吨,至今已种下1.22亿棵真树,种植面积达168万亩。目前全国10个省的70多个城市在蚂蚁森林上拥有公益林,城市公益林数量湖北、安徽、河北居前三。

线上植树的兴起,带动了更多年轻人参与的热情,“粉丝群体”正在从“大学生”发展到“小学生”。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过2500万在校大学生在蚂蚁森林里种树,全国28个省的300多所高校拥有自己的高校公益林;此外,钉钉上还活跃着近400万个“合种群”,小学生们的“班级树”最爱选种侧柏、油松和樟子松。

支付宝工作人员还透露,从今年开始,每年3月12日“植树节”至3月21日“世界森林日”的10天为“蚂蚁森林互联网植树节”,在此期间号召全民通过低碳行为积攒绿色能量,在手机上集中为主题林、公益林、班级树、家庭树等各种虚拟树“浇水”,之后蚂蚁森林将在合适的时间,以参与者的名义种下对应能量的真树。

据其介绍,根据全国绿化委员会发布的《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每年至少通过蚂蚁森林种植3棵树,就可以申领“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编辑 徐超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