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绿牌车价格是多少钱(绿牌车报价)

面临着汽车电动化时代的全面到来,如今“绿牌车”已经从曾经的异类变成了眼前的主流。尽管它仍未完全取代传统燃油车,但势不可挡的步伐足以让所有人意识到,燃油车的时代已经开启了倒计时。

但即使如此,我们仍需正视现实。以目前新能源车型的使用便利性、安全性多方面考量,完全取代燃油车并不现实。所以,混动成了多数人的选择。但是,混动其实不仅分种类,更分三六九等。就比如此前人们惯用的一句玩笑话:“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日系,一种是其他”,这句话,足以显示日系混动在人们心中的地位。

但尴尬的是,此前的日系混动,由于结构和技术类型限制,虽然很省油、很节能,但始终无法上绿牌,这也导致很多身处限行地区的朋友只得放弃。不过,这样的局面,也将正式成为历史,因为日系混动,以后也有能上绿牌的插混系列了。



就以大家熟知的广汽丰田为例,5月8日,广汽丰田正式上市了首款插电混动SUV——威兰达高性能版,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指导价为25.88万-29.98万。从价格上来看,相比此前的2.5L双擎版,价格确实高了一些,那么,这钱花的值不值?我们一起来分析分析。

首先,是动力总成方面的革新。众所周知,此前的双擎版威兰达包括其他日系混动车型在内,之所以无法上绿牌的原因,就是因为其纯电续航里程低且无法在外部为电池充电。而此次的威兰达高性能版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它使用了丰田PHEV插电混合双擎动力,不仅可以满足从外部充电的硬性要求,还可以实现EV模式与HEV模式的自由切换。



不过,如果你觉得威兰达高性能版就只是为了符合当下政策而生,那就大错特错了。“高性能”三个字绝对不是说说而已。从动力总成来看,威兰达搭载了2.5L的直列四缸发动机,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是不是看起来和双擎威兰达没什么区别?其实不然,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的电池组是最大区别,它所使用的是最新开发的三元锂电池组,最大功率可达225kW,仅在这一项上,性能就比威兰达双擎提升了38%,动力性能可以说是同级领先水平,也难怪广汽丰田会给其命名为“高性能版”,再配合上E-FOUR电子四驱系统,整体驾驶感受想必会更加出色。



性能出彩,只是一方面。能耗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也做到了极致。在电池充满的情况下,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可以达到1.1L,如果是加满油满电的情况下,最高续航可以达到1152km,这是很多燃油车、混动车都难以达到的水平。而且,此前插混车型被诟病最多的纯电续航,威兰达高性能版也做到了95km,满足日常上下班通勤毫无压力。当然,如果你担心电池没电时它的表现,也大可不必,在电量较低时,它的混动模式将自动开启,此刻综合油耗可低至5.2L左右,基本也能与双擎版本持平。



你以为这就是多花钱换来的所有?当然不止这些,在外观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也有自己独特的风格。黑色高亮风格的中网搭配上哑光镀铬饰条,看起来更具质感,也更运动。不仅如此,侧裙、车尾底部护板也都用了黑色高光设计,配合上独有的红色车漆和19寸轮毂,一眼就能让你看出它和普通威兰达的区别。这样的设计,也正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走向。



内饰层面,威兰达高性能版也有所调整。虽然整体布局变化不大,但是在用料方面有所提升,比如方向盘、仪表台、门板等部位,都采用了触感更好的软质材料,并且全系标配了大家更喜欢的HUD抬头显示功能,还新增了更能提高科技感的12.3英寸液晶仪表,无论是实用性还是科技氛围的营造都十分到位。

结语:作为混动领域的领头羊,丰田的确无愧这个称号,在汽车电动化领域摸爬滚打24年之久,所带来的就是技术的领先。正如此次推出的威兰达高性能版,虽然相较普通双擎版价格更高,但广汽丰田却实实在在的将进步体现了在产品的每一处。这样一台能上绿牌的威兰达高性能版,你会心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