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虫的茶是什么(茶虫是什么-)

说到茶虫,相信经常喝茶的人并不陌生,但是你对茶虫有没有充分了解呢?你眼中的茶虫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茶虫,顾名思义,就是生长在茶叶里边的虫子,这种虫子不是生长在茶树上的虫子,那种虫子无论是对茶叶还是对人类都是有害的,只能依靠农药才能去除,今天提到的茶虫只有两种,白虫和黑虫。

我们打开茶饼的时候,看到最多的是一些白色的虫子,这种虫子不是真正的茶虫,它们只吃包装茶叶的纸张,也真是因为它们的习性,才导致它们颜色雪白,看起来真的不怎么好看。

它们有专门的名字叫“纸虫”,茶饼和茶砖的包装纸上的洞都是这些小东西咬的,看上去非常丑。

这种虫子一般不进入茶叶内部,所以清理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曾经看到过有人选择晾晒、或者冷冻的方法驱虫,这总方法是非常不科学的,因为部分茶叶,尤其是普洱,储存过程中,对温度和光线是有比较苛刻的要求的,采用这么“暴力”的方法驱虫,相比会适得其反。

另外一种虫子才是真正的茶虫,这种虫子几乎是黑色的,和茶叶的颜色很接近,但是这种真正的茶虫见的人却不多。越好的茶叶上越容易出现这种茶虫。

试想一下,这些茶虫在茶叶中不好分辨,没办法清除会不会不健康,这个问题大可不必放在心上,这种茶虫一生靠吃茶或者,死了也会留在茶饼上,相关专业人士表明,茶虫对茶叶的品质不会造成任何的损坏,我们可以放心饮用,相反,有茶虫的茶叶,那一定是品质非常棒的茶。

很多多年仓储的老普洱,在存放过程中都会出现这种茶虫,一些内行人士通过观察这种茶虫的含量以及形态,就能推测出茶叶的年份以及茶商是不是足够诚实。

实践可以检验真理,各位爱茶人士,在购买茶叶的时候不妨多注意这些小虫子吧,也算的上是生活中的一种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