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润达4s店保养电话是多少钱(大庆4s店电话号码)

多年来,受市民购车欲望依然强烈等多重因素的刺激,全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加,并屡屡创下新高。

1月3日,大庆晚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截止2017年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了621371台。其中,随着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民生需求的持续改善,有更多的私家车进入了百姓家庭。据统计,到去年年底,全市私家车保有量达到了527058台。

“双车”保有量不断刷新记录

随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不断追求,拥有私车的家庭大幅增加,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带动全市汽车保有量屡屡创下新高。

仅从过去5年来的变化情况看,据统计,到了2013年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猛增到了45.8万台;到2014年年底这个数字被改写为了51.4万台。随后继续被刷新,到了2015年年底时,这个数已经超过了54万台。在2016年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再次创下新高,达到了58.9万台。时隔一年之后,这个数字继续被刷新,变为了62.1万台。

还有这样一个数字也非常值得一提:截止2017年年底,我市新注册的机动车数量为48225台。如果按照全年365天来计算,平均每天注册的新车数为132台。

多年来,全市机动车保有量一路高升,其中私家车的占比向来不低。从过去多年来的情况看,私家车占新车注册量的比例持续在80%左右浮动。

据相关统计,我市私家车数量先是2007年年初时突破10万台大关,随后一路攀升至30多万台、40多万台。而来自市交警支队的统计,全市私家车保有量再次被刷新记录,到去年年底超过了52万台。

全市驾驶人数接近67万人

想开车就需要办驾照。几年来,考驾照的大庆人一波接一波。驾照拿到了,你就成为了全市驾驶人保有量群体中的一份子。

晚报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来,全市的驾驶人数量不断创下新纪录。从相关的统计数据及考取驾照的实际情况来看,驾驶人数量年均增幅在4万人左右,其中不乏中年人士及“80后”、“90后”人群。

据我市交警部门统计,2014年,大庆市机动车驾驶人保有量为54.3万人,而到2017年年底全市驾驶人保有量已经增加至66.99万人。

多种因素让车市销售表现不俗

谈到2017年大庆汽车销售市场的整体表现,可以用“不俗”来概括。

在记者日来的走访中,包括大庆润达新亚北京现代4S店、大庆业勤荣信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多家车企也表示,虽然受外部大环境影响,去年上半年的业绩不是太理想,但从同比看,去年企业的销售业绩还是保持了一定幅度的增长。世腾车业集团市场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本认为销售赶不上2016年,可全年下来企业销售业绩出乎意料,拿到了满意的成绩。

他还谈到,全年多款车整体降幅较大,其中捷达车优惠力度达到了8000元到1.2万元,有的车最高降幅甚至达到了2万多元,这种薄利多销的模式极大地刺激了企业的销售业绩。东风本田大庆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的车市销售情况不错,下半年比上半年要强。他们公司2017年的销售量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左右。

对于2017年车市的不俗表现,多位业内人士一致认为离不开这几方面的原因:首先,车市回暖主要是两年的低速期积攒了大量的需求。其次是最为关键的一点,出于环境保护考虑,自今年1月1日起,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由2017年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恢复至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因此,去年不少汽车经销商用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作为卖点吸引顾客,而不少家庭抢搭政策末班车纷纷购置了车辆;第三,油价继续处在低位,有力的刺激了购车市场;第四,离不开汽车销售企业采取的薄利多销及各类活动展开的推销,让市区及周边购车人群抓住机会果断出手。

从去年私家车的销售情况来看,轿车各车型当中价位分别在7万元到10万元之间、12万元到17万元之间的车辆最为畅销。

同时,人们在买车过程中因注重车内空间大小,所以SUV车型的销量也非常不错。在汽车品牌选择上,像捷达、宝来、迈腾、现代、起亚、别克、丰田等中档价位车型则成为购车族们的首选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