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收二手车的电话是多少(沧州收二手车电话号码)

今年3月起,黄骅接连发生多起面包车被盗案。犯罪分子作案手法非常“专业”,让人无迹可寻。黄骅警方经过连续调查,终于发现了线索——

5月22日晚上7点多,沧盐公路和307国道交叉路口附近的路边停放着七八辆待售的二手车。一旁,几名男子已经站了1个多小时了,好像在等人。

“你们想买车?”这时,一辆轿车开了过来。车停稳后,一名身高一米八左右,留着短发、身材较胖、手臂有文身的男子边下车边问。

“你姓刘吗?”见文身男子下了车,几名男子中的一人眼睛突然亮了一下,客气地问道。

“是。你们干吗?”文身男子刘某刚一答话,对面几名男子突然冲上来将他控制。

“我们是警察。”一个人向刘某亮出了警官证。

面包车接连被盗 作案人非常“专业”

“警察同志,我停在家门口的面包车被偷了……”“我停在自家门市前的车不见了……”4月7日、8日,一连两天,黄骅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接到机动车被盗的报案。

接警后,二中队民警先后对两起案件的案发现场进行了勘查。

办案民警说,4月7日的案发地在黄骅城关镇坑西村。受害人前一天晚上把一辆五菱面包车停在了自家平房门口,第二天一早起来就发现车不见了。他们追踪车辆行驶轨迹,发现被盗车离开坑西村后,很快消失在乡间小路上。4月8日的案发地在黄骅市南环路一家门市前。他们调查时,从附近的一处监控视频中发现了盗车人的影像。

监控视频显示:4月8日凌晨1点多,两名身高都在一米八左右的短发男子由北向南进入案发现场。其中一名男子快步走到被盗面包车前,围着车转了一圈,转身离开。随后,另一名男子走到被盗面包车驾驶室一侧的车门边站住,“鼓捣”了四五分钟后,面包车的车门被打开了。他直接上车,开车扬长而去。

警方一路追踪被盗车辆的行驶轨迹,发现被盗车一路沿黄骅市南环路行驶,在黄骅羊二庄附近失去踪迹。

办案民警告诉笔者,嫌犯作案手法非常“专业”,两起案件的案发现场都没有留下有价值的线索。嫌犯作案后的逃离路线像是提前规划过,这代表着嫌犯具备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极可能被警方打击处理过。据此,他们一方面对当地发生的类似案件进行串并,一方面对羊二庄以及周边村庄中有前科劣迹的重点人员展开排查。

群众举报可疑人员 警方调查无果

经过调查,办案民警发现,三四月份以来,黄骅其他乡镇共发生过5起类似的机动车被盗案。在这些盗车案中,嫌犯的体貌特征、作案手法都非常相似,且被盗车辆大多为五菱面包车。民警判断,这多起案件极有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为尽快侦破案件,黄骅公安局刑警大队成立了以二中队为主的专案组,对系列盗车案并案侦查。

“黄骅旧城镇有个姓李的,你们可以查查他……”时间不长,有群众向警方反映了一条重要线索。群众口中的李某有吸毒史,曾被强制戒毒。另外,李某曾因抢劫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在监狱服刑10多年。办案民警调查发现,李某与一个盗车嫌犯体貌特征相似,确实非常可疑。

为此,民警秘密对李某展开了外围调查,并在他家附近进行了蹲守。一连几天,李某都没出现。民警调查得知,李某已经离婚,平时居无定所,基本不回家,村里人都不清楚李某的落脚点。

警方多方调查无果,李某又踪迹皆无,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短时内被数次倒卖 被盗车现身唐山

“警察同志,我报案。昨晚,我刚买了两个多月的五菱面包车被人偷了。”5月19日上午,黄骅城区居民邵某风风火火地跑到黄骅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报案。

一听被盗的车又是五菱面包车,专案组民警立即把案子接了过来。经过询问,专案组民警了解到,邵某两个多月前花了3.3万元买了一辆五菱面包车。报案的头天晚上,邵某把车停在了他居住的黄骅城区一小区东门外,次日一早就发现车不见了。邵某说,被盗车辆的“绿本”和保险单等也都在车上。

“快看,邵某被盗的车被过户了……”5月22日,就在专案组民警调查期间,负责关注车辆信息的民警突然兴奋地招呼起来。原来,他在查询车辆信息时,意外地发现邵某被盗的车辆在5月20日被过户到了唐山的孟某名下。

孟某敢把赃车正常过户,证明他并不知道车是被盗的。于是,专案组民警决定和孟某直接接触。

经过一番调查,专案组民警终于查清了被盗车被销赃的过程。

原来,唐山的孟某是专门买卖二手车的。5月19日,他得知当地的同行代某正在出售一辆五菱面包车。感觉价格还算合适,他就和代某取得了联系。第二天一早,他花了2.5万元把车从代某手中买了下来,当天就将车过户到了自己名下。

根据孟某提供的线索,专案组又与代某取得了联系。代某说,5月19日上午,他在微信上看到沧州的同行发布了出售车辆的信息。感觉有利可图,他就把车订了下来,当天在沧县杜生一家车行以2.35万元的价格提了车。第二天一早,孟某就把车买走了。

专案组民警随即赶到了代某所说的沧县杜生的那家车行,找到了卖车人李某甲,这才知道李某甲出售的这辆车是他于5月19日上午从对门开“帮大哥”车行的董某处以2.1万元买来的。

就这样,专案组民警又在第一时间找到了董某。董某告诉专案组民警,5月19日一大早,他看到沧州的刘某在微信朋友圈售卖一辆至少九成新的五菱面包车。他立即联系了刘某,以1.9万元的便宜价格拿下了这辆车。

他说,刘某没有车行,平时就在沧盐公路与307国道交叉路口附近的路边卖车。

查到这里,专案组民警发现,受害人邵某的车在5月18日夜间到5月19日凌晨之间被盗,短时间内被数次倒卖,最终被卖到了唐山。从作案时间上分析,这个卖车的刘某就算不是盗车的犯罪嫌疑人,起码也涉嫌收赃。

警方展开抓捕 两名盗车者落网

于是,专案组民警化装成买车人,赶往沧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民警在刘某销售二手车的地点附近转了一圈,没有发现刘某的踪迹,便拨通了刘某的电话。刘某赶来后被民警抓获。

刘某落网后供述,他卖给董某的车是他花9000元从黄骅的李某处收来的。刘某所说的李某正是专案组民警之前一直在调查的那个李某。

原来,5月18日晚上,刘某接到了黄骅李某的电话,对方让他到石黄高速公路黄骅东收费站附近见面。当晚10点多,刘某以9000元的价格从李某处收了一辆只开了两个多月的五菱面包车。第二天一早,他就以1.9万元的价格将这辆车出手了。此前,他还以低价从李某处收过6辆不同成色的五菱面包车以及一辆长安商用双排货车、一辆金杯商务车,均被他加价卖出。

6月3日,专案组民警经过多方侦查将李某抓获归案。当日,此案另一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国落网。随后,专案组民警将另一名涉嫌收赃的犯罪嫌疑人也收入网中。

警方查明,自今年3月以来,李某为筹集毒资,伙同李某国先后在黄骅、海兴、盐山、青县、沧县等地,以五菱面包车为主要目标,利用技术开锁手段盗窃机动车,先后作案16起。

目前,黄骅警方已收缴9辆被盗车,并对李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深挖和被盗车辆的收缴、发还等工作仍在进行中。


来源:沧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