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途锐要多少升机油(柴油途锐加多少升机油)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检车家的检测师,因为长相粗犷,所以人送外号胡猩猩。虽然咱外表有点粗犷但是心思细腻,对于检测更是细致入微,所以检测找我肯定没有错。欢迎大家收看这一期的检测趣事!

这次为大家带来一款大众途锐的检测分享。这台车是客户在疫情缓解后在北京买的一辆二手车,已经开了二十来天。据客户介绍,开着倒是没发现什么问题,也可能是他自己感觉不到而已。但是看到我们的检测文章后,客户对这台途锐产生了顾虑,想让我们看看车的真实情况怎么样!

猩猩我和客户见面的时候,客户说了很多,他说当初买车的时候感觉外观内饰都挺好,价格也合适,简单开了开觉得没问题就直接买了,没有想到要找人看一下车。现在知道我们了,如果我们检查的车况还行,可以一直开下去,那么就把我们检测出来的问题一一列出来,该修的修该换的换;如果车况不怎么样,那他就凑合开一两年再卖掉。

了解了客户的想法后,猩猩我也不太会安慰人,随便吹了一通途锐这款车的优点,夸客户会选车,然后说先看车吧,现在不知道车况怎么样,说啥都没用!然后打开背包开始动手检测。 还是先了解一下车辆基本情况。 车型年款:2011款 3.0TDI 柴油高配型 出厂日期:2010年9月 登记日期:2011年1月 表显里程:119163KM 厂商指导价:83.5万 卖家报价:客户自有 检测地点:河北保定

外观覆盖了一层灰土,不过不影响检测。前后保险杠上面的垃圾点还是比较明显的,不用说肯定是二次喷漆留下的,前杠杠角还没有安装到位,后期需要重新固定。外观覆盖件上面的剐蹭划痕也是比较多的,不过面积都不是太大,暂时不用管。

来看车身金属漆面情况,一上来就给了我一个惊喜,正常的漆面厚度应该在90-130um,而机盖的漆面厚度达到了2069um,严重钣金修复的证明,看来车头是有过碰撞的。

遵循从左侧到车尾再到右侧的顺序,左前翼子板钣金喷漆,是不是和机盖同一起碰撞?暂时无法确定,待会儿看一下发动机舱的情况。

左前门喷漆,小瑕疵。

左后门钣金喷漆,不严重,应该是一般剐蹭造成的。

左后翼子板喷漆,也是小瑕疵。

后备箱盖钣金喷漆,也不算严重,轻微磕碰剐蹭造成的。

右后翼子板喷漆。

右后翼子板严重钣金喷漆,一会儿需要留意一下此处。

右前车门小钣金,不用多解释。

右前翼子板钣金喷漆。除了车顶是原车漆,其它面均有二次喷漆,好在ABCD柱没有喷漆修复的情况,外观漆面一般般。

前挡风玻璃的日期显示是2012年生产的,而车子是2010年出厂,从日期上就可以轻松判断前挡玻璃是后更换的部件。

后挡风玻璃生产日期2014年5月,也是后更换的。

右后门车玻璃与其它车门玻璃标号不一致,根据我的经验,有更换的嫌疑。检测漆面的时候猩猩我就觉得前任车主驾驶习惯是比较豪放的,因此玻璃可能不会保存完好,看来是没错了。其实漆面和车玻璃对正常用车没什么影响,不用特别介意。

揭开发动机盖板,线束看起来有些凌乱。这是一台3.0T排量的V6柴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的优点无需过多介绍了,最大马力240匹,最大扭矩5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加全时四驱,动力没得说。

机盖合页的固定螺丝存在拧动拆卸的痕迹,而且合页还扩充过螺丝孔位,不难判断机盖是后更换过的;机盖更换意味着车头前部有过碰撞事故,事故严不严重还要看机舱内部的情况。

前大灯没有标识生产日期,不过根据新旧程度以及固定螺丝的拧动痕迹,我判断大灯也更换过了。

水箱框架也拆过,前部的中网也不能幸免。

两侧翼子板梁没有打胶修复,漆面厚度正常。

前纵梁也没有修复的痕迹,表面自然平顺,前部事故没有伤到纵梁和翼子板梁,说明事故并不严重,我也放下心来。

来看发动机,发动机本体表面多处渗油漏油痕迹,9年车龄,一些密封件老化磨损,漏油也是正常的现象,特别是涡轮增压发动机。

气门室盖拆卸,估计是维修漏油拆的。

进气歧管拆卸,涡轮增压器拆卸。

发动机支架的固定螺丝有拧动拆卸的痕迹,如果是单个的支架拆卸我们可以说是支架橡胶老化,如果是几个一起拆卸那就要考虑发动机吊装分解维修了。而这台车从上面看只有一个支架的存在拆卸,所以排除了发动机吊装维修的嫌疑。

电瓶检测仪显示电瓶的寿命剩余50%,暂时可以不用更换;冰点检测仪显示目前的冰点在零下43度,即使冬天去东北也是不碍事的;刹车油的含水量低于1%,也是OK的。

当然机油也是要检测的,通过添注口可以看到机油杂质不多,目前不用更换;不过用机油尺发现机油添加的有点过量,这是原车主担心烧机油吗?其实添加机油过量对发动机也是有损坏的,机油过多就会从气缸与活塞的间隙中窜入燃烧室,燃烧后形成积碳,积碳的危害大家都清楚;机油过多还会增加曲轴连杆的搅拌阻力,造成油耗增加,也导致发动机内部压力增加,造成发动机密封件渗油。这辆途锐的机油只是多了一点点,不用放油。

打开车门,内饰比外观干净多了,毕竟不是摆在市场里的,客户正在使用的车子。坐到主驾驶位,感觉座椅内部的海绵比较松软,这是使用时间过久造成的,想要修复只能更换座椅了。

多功能方向盘的磨损也比较明显,并且上面的按键不够灵敏。里程表所显示的11万多公里,是不可能造成座椅和方向盘这样的磨损情况的,猩猩我推测实际的公里数至少在20万公里。

主驾驶座椅有过拆卸,内饰没有泡水的话就是维修电子故障或者更换电瓶拆的。

方向管柱有轻微的锈蚀痕迹,不过和水泡过后形成锈迹是两回事;座椅底部也是光洁如新,没有生锈痕迹;点烟器也是干干净净的,结合其他细节可以排除车子的水泡嫌疑。

安全带生产日期符合车辆出厂周期,并且没有拆卸修复,判断为原厂安全带,也间接说明车头事故并不严重,没有造成安全带锁死更换。

副驾驶一键升窗无法使用。

左侧后视镜调节功能失效。

空调出风口调节坏了一个;导航键功能也出现了异常。

整体来说车子的内饰还是挺不错的,只是一些按键功能出现了失效和卡滞的问题。

来到后备箱,后备盖无拆卸,后围板无修复,小尺寸备胎没有落地,不过灭火器缺失了,后期可以买一个。

读取OBD电控系统数据,发现左前低音喇叭故障和牌照灯故障,实际使用喇叭是好的;牌照灯也不是大问题,介意的话就需要找维修电路的师傅具体检查线路了。

随后就该路试了,处于安全考虑,我们规定路试期间不许拍照,所以老司机飙车的画面请大家自行脑补吧!大概说一下路试感受,起步的时候加速缓慢,速度上来的时候却是很有力的,毕竟这是柴油机,3.0L的动力非常强劲。只是方向向右跑偏了,在颠簸路面车身也存在轻微异响,给猩猩我的感觉就是车子的紧凑性不足,毕竟公里数不少了。

路试的时候后台发来了维保记录,上面显示此车最后进店是在2012年11月,那时候已经行驶了12.5万公里,这台车调表无疑了!再仔细翻看记录,发现当时车主的用车频率很惊人,从2011年1月上牌到2012年11月,近两年的时间跑了12万公里,平均一年行驶6万公里,堪比网约车。到现在又有七年多的时间,按照原车主的用车频率,实际公里数怕有50多万公里。当然不排除后期换了车主,假设后面换了车主,正常家用一年一万公里,那么到现在保守估计30万公里不过分吧!所以我推测这辆途锐调表20万公里。

从车上下来,客户一直在接电话,听着像是有人叫他回家;刚才检查内饰的时候也接了两次电话。猩猩我觉得该加快检测速度了!趁着客户接电话的功夫,看了一下轮胎和刹车片;四条轮胎都有更换;前部刹车片还有三分之一厚,可以继续使用;后部刹车片磨损就有点儿大了,建议立即更换。

客户挂了电话后来问我还需要多长时间,猩猩我说只剩下上架检测底盘了,客户说没有提前找地方,说自己平时比较忙,要不底盘就先不看了,目前检测的车况如何?

猩猩我马上简单总结了一下目前的车况。 外观:前杠更换喷漆,杠角未安装到位,机盖钣喷,左前翼子板拆卸钣喷,左前门喷漆,左后门钣喷,左后翼子板喷漆,后备盖钣喷,后杠喷漆,右后翼子板喷漆,右后门钣喷原子灰开裂,右前门钣喷,右前翼子板钣喷,两前大灯更换,前后挡风玻璃更换,右后门玻璃更换; 机舱:机盖拆卸,机盖合页扩充螺丝眼,右前翼子板拆卸,大灯拆卸更换,气门室盖拆卸渗油,发动机支架拆卸,发动机侧盖拆卸,电瓶寿命中,发动机本体及管路多处油剂; 内饰:内饰磨损异常,空调出风口调节损坏,导航按键功能异常; 启动:未见异常; 功能:后视镜调节失效,副驾驶一键升窗失效,左前低音扬声器断路,牌照灯故障; 路试:向右跑偏,轻微异响; 底盘:四条轮胎更换,后部刹车片薄,未上架。

总体上,这辆途锐无大事故无大修,但是存在调表的情况,小问题不算多,整体车况比较一般。正常开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不过随着年份和公里数的累积,一些小问题小毛病会不断冒出来,比如烧机油,让你烦躁无比,后期的维保不是很省心。

详细的给客户讲解了一下车况,客户说我的分析是中肯的,帮他打消了顾虑,但是对调表他比较郁闷,欲哭无泪,后期他决定开个一年半载就把这台车换掉,然后此刻他必须要回去了,家人催得紧,看底盘就改日再约。说话间,客户的电话又响了!

客户把我送到公交站就赶紧回去了,车上我打探到客户是花了20万买的这台途锐,这款车当年新车指导价83万5,如今的行情在19-20万,客户买车的价格还是符合市场行情的。但是车况一般,严重调表,20万的价格还是有点儿贵了,客户在心理上也觉得不愉快,所以,购买二手车一定要谨慎啊!

好了,今天的作业就到这里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如果你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二手车相关的问题,请搜索微信公众号“检车家”或许我能为你解决问题。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官方微博/微信:“检车家” 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大家多担待。如果你和我们一样看好二手车行业的未来,或者你也想拥有一项看家本领,那么你可以关注我们公众号!还可以拜师学艺哦~

编辑:舒韬

审核: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