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玩油是什么意思()

股市中很多投资者都经历过跌宕起伏的股海生涯,也曾付出昂贵的学费。震荡市中,由于市场热点不一,往往此时的散户很难准确判断投资机会,而散户想在股市“生存”下去,必须懂得分析股市行情,学会股市操作技巧,现在已经不是闭着眼都能挣钱的时候了!

其实,“空中加油”已经广为人知了,甚至已经被称呼烂了,经常看到升势中一回调就疑似“空中加油”,就像跌势中一反弹就是下跌中继。

股价启动后快速飙升,到达一定高位后受到空头的抛压出现短暂的蓄势休整,主力在空中加油补充能量后,获得向更高目标发起攻击的动力,之后股价产生第二波攻势,这个短暂的蓄势期就是难得的介入时机。这一招适用于寻找强势股梅开二度前的低吸买点。

特点与判别:

1、平开或高开后快速向上突破;

2、留有较长的上影线;

3、从分时走势上看,股价呈现迅速走高后逐步回落,但是盘中无迅速跳水迹象;

4、成交量明显放大。

这 样的图形给人最直观的印象就是上方压力极大,多头力量似乎损失比较大,存在短期头部嫌疑。而实际上,目前市场中大多数资金包括游资,都采用这样的方式进行 拉升前洗盘,有很多投资者都是在这个过程中被震出去的。这个形态叫空中加油,因为空中加油的过程是惊险的,而加完油后的飞机将迅速的爬升。

形成这个过称的原因是,主力在突破过程中发现筹码稳定性差,采用故意压盘的方式将不稳定的筹码诱骗出来并接盘,同时完成增仓,其后迅速拉开成本区,扩大日后的盈利面。当然这个形态有很多变种,可能是出现个小阴线,但是都是长上影带成交量,显示压力大。那我们如何区分这个图形到底是头部还是加油形态呢?

1、首先要密切观察盘中走势,一般加油形态的放量是股价下跌而跟出的抛盘被接走产生的大成交量,而故意对敲的成交要小心;

2、空中加油的时候分时走势一般比较平稳,是震荡走低;而出现盘中跳水拉升再跳水的要小心;

3、次日走势尤为重要,一般空中加油后次日或者再下一个交易日股价就突破了上影线的高度,而头部形态的一般次日会跌穿前日的最低价格。

为避免空中加油时被震出去,主要做到以下几点:

1、对自己投资的目标位有明确的、合理的估计和认识;

2、要具备投资战略,不要拘泥于细小的得失,有时候为了可能短期少损失2%,最终失去了20%的盈利;

3、多观察多思考,积极分析问题的实质。

应用法则:

1、第一波上涨力度越强越好,股价脱离底部最好是采取涨停带突破缺口的方式。量能要明显放出,显示出主力拉高建仓的行为。股价往往沿着5日、10日均线快速上行,第一波上涨动力越强,则空中加油后的惯性上冲力度也越强。

2、该股要求股性较为活跃,如果是板块龙头最好,股性越活跃的个股用此技术分析方法判断的成功率也越高。与大盘走势相比,该股最好提前大盘启动,而蓄势休整时也要比大盘抗跌。

3、有些个股在调整时会打穿下档均线做诱空,但“空中加油”走势的个股并不会如此,他们在整理时往往会依托5、10日均线震荡,一般是采取小平台整理的方式,上下波动幅度不大,K线以十字星居多。

4、第二波攻势的启动点往往与时间周期相吻合,最常见的是第一波高点之后的5、8、13日神奇数字以及7、14日江恩数字的时间点。另外在量能急缩以及5日、10日、20日均线粘合上靠后也可能启动第二波升势。

5、判断出该股在走“空中加油”的走势时,我们应在该股量能急缩、下档均线上靠、时间点到达等情况下进场,也可以在变盘临界点等其放量向上突破时再介入。

真正的空中加油型牛股的产生需要如下几个重要的技术条件。

1、启动迅速而果断,常以二、三个或以上的涨停板出现,表明个股攻击力异常强悍;

2、第一波上涨中,主力能够无量(换手率通常不足5%)封住涨停,说明主力通过长期震荡整理吸足了筹码,而且主力锁筹惜售;

3、抵达历史阻力位的时候,主力打开涨停,继续收集盘中短线抛售筹码,这个时候的成交量略有放大,股票震荡幅度加大,但是,收盘K线不会很难看;

4、 连续涨停打开后,主力会把股价运行在一个平台上,股票震荡幅度会越来越小,成交量减少,这个平台运行时间通常不会超过两个交易周,在超过5天左右时间,股 票价格常有上冲动作,显示盘中有冲动资金买进,但是,这个时候,总有大单把股价砸回原地。这说明,主力牢牢地控制着盘面。

5、个股涨跌不随大盘所动,显示主力控盘能力强,5、10日线是强支撑,不会轻易跌破,一旦卖档频繁出现大单,主力反复对敲的时候,第二轮上涨宣告出现,上图绿色线就是突破线,也是二次买进点位。通常股票突破这个位置,股价将迅速涨停,不会有任何拖泥带水现象。

操作建议:

1、介入后可把止损位设在平台整理的下方,第二波升势启动后可把止损位改在其所依托的均线下方。比如该股是沿着10日线均线拉升的,则跌破10日均线可止损。

2、第二波攻势的上涨幅度可能与第一波升势存在0.82、0.5、0.618、1的黄金分割比例关系,上涨至对应价位后可再依据其他技术方法确定是否要获利出局。

★牛股形态之空中加油

主力现在的作盘手法千奇百怪,样式越来越多,而形态选股,是在炒股中不可获缺的一种方法。而形态也往往是主力操盘运作的结果,我们只有抓住主力操盘途中的 K线异动,才有可能抓住一些牛股。

形态特性:

一。高开带长上影线放巨阴量的阴线。

二。收盘时,带有缺口的最好。

三。阴量放的越大越好

四。上影线越长越好。

五。量能必须是前期量能温和后,突然某天放巨阴量,必且,放出巨阴量后的第一天,量能重回前期温和放量。

六。此形态出现的二种位置,一是底位,二是拉升途中。(只有这两位置才有可靠性),高位出现要严格判断,很有可能是出货。

形态分析:

出现这种底位或拉升途中的 空中加油形态,一般都是主力拉升前的强洗盘动作,如果在底部出现那就更完美了。

主力早盘集合竞价大幅进货高开,开盘后,从高位,顺势向下打压筹码,主力这么做有两个目的,一是洗盘,二是试盘。当然,出现空中加油后,有的股票并不会马上大涨,这一般是主力在试盘;有的股票出现空中加油后,并立即拉升,这便是主力的拉升前的强洗盘动作。

紧跟热点,珍惜\"老鸭头\"买入持仓机会

近来有些个股,形成“老鸭头”式上涨趋势,这样的趋势一旦形成,即使过前高,还有10%到20%的获利空间,甚至更高。老鸭头的频频出现,可视为“热点”或“版块”效应,活学活用才是真理,这是以技术为主导理解的,“热点”和“版块”,不同于常规的热点和版块的理解。

老鸭头定义:股价60天之上;MACD零轴之上;5天线下行后,上行与10天线压而不破;底部有芝麻点成交量;过前高要放量,五条原则。也有5天线与20天线压而不破的说法,谁更胜各位自己体会。图例:宝钢股份,白线5天线;方框内5日线与10线压而不破,圆圈内,缩量。

老鸭头不但在均线上可以运用,在MACD上也可用,如,MACD短线的白线为5天线,黄线为10天线,可收到同样效果。

个股遇“老鸭头”,严格5点原则,不要被回抽10日线吓坏,甚至可以加仓。坚持上述5点原则,会有收益的。

提醒:技术是根据经验总结出来的规律,除了真理是颠扑不破的,一切规律都是在变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