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轻卡多少钱(电动车轻卡多少钱一辆)

【卡车之家 原创】随着国六标准的实施,且一二线城市普遍限制货车进入城区,传统轻卡市场在短暂爆发后将回归理性。在这样一种形势背景下,城配物流体系中,电动轻卡逐步取代同级燃油车成为市场新宠。

电动轻卡市场主要涵盖四个领域,分别是快递行业、电商自建物流行业、个体用户和租赁行业。目标用户主要是运输时间、路线都比较固定的卡友或者运输量大的城配物流公司。接下来小编就为各位卡友盘点一下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的几款电动轻卡,有购买电动轻卡需求的卡友可以看看,这几款总有一款车型适合你。

东风EV350 三电技术成熟可靠

厂商指导价:21.35-23.38万元

东风EV350纯电动厢式运输车,是基于东风凯普特轻卡打造的一款纯电动车型,在业内有极高的市场占有率,该车的外观设计早已被用户所熟知。整体风格比较稳重大方。

东风EV350的永磁同步电机来自汇川电机品牌,型号为TZ230XSIN101,峰值功率达到120kW,目前汇川电机在纯电动车领域有较好的市场占比,因此性能和售后理论上会比较有保障。

装配的磷酸铁锂蓄电池由宁德时代提供,总容量为86.016kWh,宁德时代的技术在行业内受到了经久考验,可靠性不错。另外,EV350还有总电量99.8kWh的版本。因此无论是续航里程,还是产品的多样性,该车都有不小优势。


这款车型采用4吨级后桥,速比5.375。和燃油车相同,该车也配置有后桥横向稳定杆,可以更好抑制车身侧倾,提升驾乘体验。

内饰层面,EV350也继承了凯普特的内饰理念,配置有电动车窗、空调、收音机等功能。作为东风旗下的高端轻卡车型,凯普特EV350的做工也相当出色,丝毫不逊色于合资品牌,同时还有丰富的储物空间。

一汽解放J6F 带有制动能量回收系统

厂商指导价:18.80-29.80万元

J6F纯电动轻卡在一汽解放的新能源产品系列中算的上是明星产品,解放J6F电池总容量为92.2kWh,具有高可靠性,可循环充电3000次以上。根据充电桩不同功率,最快充满电只需2小时。据资料显示,配合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可在车辆在制动时,将多余的能量回收并提供给电池,增加续航里程,据厂家介绍,该车续航里程最长可达330公里。

该车采用型号为TZ310XS-LKM0501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20kW,最大扭矩500牛米,额定转速5000rpm。据介绍,该车电池、电机、电控质保周期均为5年或20万公里,为客户提高了较长的质保期,几乎无需担心售后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解放J6F电动轻卡还搭载了EMT变速箱。EMT变速箱是在手动变速箱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套电子液压控制系统,通过电脑来实现离合器及选换档的自动控制。兼顾了自动变速箱简单的使用特点与手动变速箱经济、省油、可靠及传动效率高等优点。

配置方面,带有ABS、制动间隙自调系统、电动门窗、中控锁、遥控钥匙、冷暖空调,整体配置比较丰富。

陕汽轩德E9 涵盖19款车型

厂商指导价:20.35-24.20万元

陕汽轩德E9纯电动轻卡根据轩德X9改造而来,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基本沿用了轩德X9的设计元素,但在中网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该车总共提供包括仓栏式、厢式、可卸式垃圾车等在内的19款车型。

动力系统方面,轩德E9搭载峰值功率达85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100kW和460牛米。

轩德E9的电池组布置在了车身的两侧,两组蓄电池可以提供83.1Ah(安时)的蓄电量,动力电池的工作电压为532.1V。利用充电桩,轩德E9可以在3个小时将电池充满,满电的情况下可以提供300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电池组的防护等级为IP67级。

轩德E9的电池管理系统配备电加热系统,当环境温度过低时可以为电池组进行加热,保证电池组能够以最优的状态充放电。另外电池管理系统还具备电压采集、温度采集、绝缘监测等功能。

福田欧马可智蓝轻卡 多项升级

厂商指导价:19.00-24.28万元

相比欧马可EV轻卡车型,福田新推出的欧马可智蓝沿用了大量M4平台的成熟技术,相较于福田其他车型,欧马可智蓝在外观和内饰上进行了多项升级。少了些粗狂气质,多了些年轻化气息,整体更加精致有型,细节也十分到位,处处透露着智蓝新能源的设计理念。

电动欧马可智蓝采用永磁同步电机直驱动,电动额定功率60kW,最大输出82马力,峰值功率100kW,额定扭矩450牛米,峰值扭矩1000牛米。最高车速可达90km/h,起步、超车、爬坡拥有足够的爆发力,适合市内、高速等多种工况使用。

据资料显示,该车在实际满载状态下,续航里程可达到290公里。按照日常物流运输状态来看,再结合104.7kWh大容量电池,基本能满足200公里以上续航里程。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在自重方面也下了不少狠功夫。采用了包括轻量化车轮、轻量化车架、轻量化铝合金货厢等多种降重措施,实现了系统化降重。

比亚迪T5 未来科技感十足

厂商指导价:17.68万元

作为比亚迪的战略车型之一,比亚迪T5是一款面对当下乃至未来5-10年比亚迪在纯电动轻卡领域的主打产品,它瞄准的不仅是国内市场,还包括欧洲发达国家市场。

外观和内饰是该车最大的亮点之一,整体黑化的驾驶舱,双色车身设计看着硬朗强悍,反差对比视觉效果更激进,内饰配备智能自动旋转悬浮Pad、人机交互系统、一键启动系统、旋转换挡、遥控钥匙、EPB电子驻车制动充满科技感。同时,T5可选装高性能集成化驱动桥,重量、效率都得到有效的提升。

全新比亚迪T5是基于“26111”为核心技术的比亚迪全新电动商用车平台,搭载全新升级的核心“三电”系统,配备更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防水等级达到IP69。除了电池之外,全新比亚迪T5还采用了比亚迪独有的核心技术——电机集成技术,通过将电机与车桥集成化设计,在重量、体积和噪音方面分别下降27%、47%和15%,效率、功率和扭矩密度则分别提升11%、5%和49%。利用这样的技术创新,全新比亚迪T5在保持环保优势的前提下,在动力和效率方面并不逊色于传统燃油车。

T5还搭载了有自适应巡航控制(ACC)、电子后视镜、弯道辅助照明、360°全景影像、智能限速(ISL)、车道保持辅助(LKA)、行人识别预警(PCW)、车道偏离预警(LDW)、前向碰撞预警(FCW)、碰撞缓解(CMS)、自动紧急制动(ABE)、双重油门误踩防护等配置。具有智能感应、自动分辨、分析预警危险驾驶行为,为用户提升行车安全性。

从资料分析,比亚迪T5的更适合于快递物流公司或者智能园区配送公司等固定线路配送的运营者,据悉,比亚迪在商用车上正在规划后续采用最新推出的续驶里程更长、充电更快、更安全的刀片电池,届时,其市场竞争力将会继续提升,市场覆盖面也将会覆盖到城配散户等人群身上。

帅铃轻卡I5 快充仅需1.5小时

厂商指导价:15.80-26.00万元

江淮帅铃i5厢式纯电动轻卡整合了江淮轻卡和江淮纯电动汽车两大国内顶级研发平台的优势资源,动力电池系统使用磷酸铁锂电池,驱动电机系统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实现最高车速90公里/小时,综合工况续驶里程最高能达到230公里,采用快充仅需1.5小时就能充满电,适用于城市物流支线配送等。

该款电池上还装配了加热接口,可以大大降低电池性能受温度变化的影响,延长电池寿命与安全性。而且车辆采用电池为动力,无污染零排放,还绿色环保。

江淮帅铃I5电动轻卡是江淮汽车深挖物流行业痛点,结合新能源技术而产生的新成果、新突破,它在城郊短途运输及物流公司最后一公里的入户配送过程中,展示出独特优势。除此以外,它也能满足市政、环卫等领域对环保绿色轻卡产品的迫切需求。

据了解,帅铃轻卡纯电动车实行关键部件5年或20万公里超长质保,贴心的售后服务可免去用户购车的后顾之忧。

吉利远程RE500 解决续航焦虑

厂商指导价:23.99万元

远程RE500作为一款增程式的电动轻卡,相比普通的纯电动车型,最大的优势就是帮用户解决了里程焦虑的问题,可通过充电、加油两种方式为车辆补充能源。

电池方面,远程RE500配备了宁德时代品牌三元锂电池,这款电池具有25.9kWh的容量,能够为行车用电和上装的房车生活用电提供支持,并且这款车的电池能够支持直流快速充电。

在车架内侧,是这款车的驱动电机,为永磁同步电机,车辆行驶就要靠这个驱动电机,电从电池中进到控制系统,控制系统再将电分流至驱动电机,驱动电机驱动整车行驶。并且该车在驾驶室下方还配备了一个1.5升排量汽油动力的増程器,额定功率60kW,为电池组提供增程电能。同时,GAPE増程器的发动机并不参与直接驱动,仅发电转换为电能。据了解,这套增程动力系统,是吉利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1.5T汽油电驱e-GAPF动力系统。可实现最长500公里续航里程。

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远程RE500的外观设计有别于前期推出的E200车型,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效果更犀利,更有科技范。内饰则是继承了吉利乘用车的设计理念,引入乘用车电器件和语音交互等智能化技术,不仅解放驾驶员的双手,更提高了用户体验。

道路行驶中,增程式电动车与普通纯电动车享有同等路权,可在城市核心区域或商业区畅通无阻。具备节能环保、高经济性等显著特点,更重要的是有效解决了纯电动汽车的续航焦虑,提供了更加全面人性化的用车体验。

庆铃EV100 市场反响不俗

厂商指导价:20.58-22.58万元

庆铃EV100,是国内老牌轻卡企业庆铃正式发布的首款纯电动轻卡产品,主推标准电量和高电量两个版本,分别为匹配宁德时代81度电的厢式运输车和宁德时代107度电的厢式运输车和冷藏车,主要应用于城市物流配送和城市冷链配送。

外观方面,庆铃EV100驾驶室沿用了庆铃600P燃油轻卡的驾驶室,内饰也延续了600P的设计风格,就不再过多介绍。唯一的区别是由于是由庆铃方面主导开发,整车标志采用的是QINGLING标志而不是五十铃ISUZU标志。

庆铃EV100采用的正是五十铃的底盘,底盘整车布置上,考虑到空间最大化利用以及车辆稳定性,布置上采用电机中置后驱,动力电池采用侧挂式。

庆铃EV100的动力系统采用电机+传动轴+驱动桥的直连方式,搭载上汽永磁同步电机,额定功率60kW,峰值功率110kW,额定扭矩310牛米,107度电车型的动力电池采用宁德时代的L173TB2型号磷酸铁锂电池包,单包电量26.73kWh,共布置4个电池包,左右各布置2个电池包。能量密度达到了153.84Wh/kg。整车电压平台为618.24V。整车后桥速比5.375,最大车速可达100km/h,动力完全足已匹配目前城配轻卡市场。

● 编后语

关于电动轻卡,卡友的声音也是各有不同,有些人说纯电动卡车续航短、自重大、拉货少、不实用。还有人说纯电动卡车无污染、不限行、成本低。诚然,目前市面上的电动轻卡还是有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核载问题、换电成本问题等缺点存在,对于现阶段有使用纯电轻卡的卡友,小编在这里建议考虑增程式电动轻卡或者选择租赁方式进行运营使用。

但是随着市场环境不断发展,纯电动技术在技术、可靠性方面也会被逼着快速进步,城市配送车电动化或者新能源化势在必行。(文/张夼源 图/卡车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