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桑塔纳1 6L现在多少钱(大众桑塔纳14l多少钱)

说起桑塔纳,相信大家不会陌生,你考驾照的时候,买车之前坐出租车的时候都有接触过,桑塔纳作为大众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到目前已经有几十个年头了,在国人心中已经打下了坚实的口碑,其省油、皮实耐用的特性早已刻进许多人的骨子里。

说实话,现在的桑塔纳早已不如从前,作为大众旗下最廉价的入门级车型,厂商指导价为8.69-11.59万元,各种简配严重,没有特色可言,但是仍然有人对他趋之若鹜,月销1万辆以上,我想买这个车的人更多注重的是经济性与实用性。

从正面看去,还是家族化的前脸设计,进气格栅经过横向镀铬饰条的装饰拉伸了视觉宽度,显得成熟稳重,两侧的大灯造型中规中矩,不过远近光灯都是卤素光源,显得有些过时了,发动机盖上的四条筋线设计,多少还是营造了一些动感的气息。

作为入门级的紧凑型轿车,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475*1706*1469mm,轴距为2603mm,与朗逸、宝来这种车型相比还是比较小巧的,车身造型经过线条勾勒显得比较硬朗,符合大众的风格,14/15英寸的轮毂看起来普普通通,遗憾的是采用鼓式刹车,看起来还是比较难看。

车尾的设计经过许多线条勾勒,层次感稍微强一些,尾部采用流行的微翘小鸭尾设计,增添了几分运动的气息。

进入车内,一股熟悉的廉价味道迎面而来,中控台采用简约的设计风格,这也是大众一贯作风,中控台采用传统的T字型布局,功能区域看起来比较复古,像是上个世纪的产物,不过传统的功能按键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安全性,全系并没有配置中控屏,多功能方向盘也只有顶配和次顶配车型才有配置。

那到底哪一款有较高的性价比呢?三厢版桑塔纳共有2款手动挡和2款自动挡车型,手动风尚版为最低配车型,配有胎压警报、ABS、刹车辅助、制动分配、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发动机启停技术、遥控钥匙、电动车窗、后视镜电动调节等功能,手动舒适版比风尚版价格贵了1.39万元,配置上多了前排侧气囊、驻车雷达、定速巡航、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前排中央扶手、蓝牙/车载电话、车载CD、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感应雨刷等功能,多出来的这些配置对驾驶安全性和舒适性都有提升,所以手动舒适型性价比较高。

自动舒适版比自动风尚版贵了1.39万元,配置上多出了前排侧气囊、驻车雷达、定速巡航、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前排中央扶手、蓝牙/车载电话、车载CD、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感应雨刷等功能,还是比较划算的, 自动舒适版更具有性价比。

乘坐空间方面,173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头部还有4指,后排头部空间还有4指,腿部还有2拳空间,这个表现中规中矩,对于一米八以上的乘客就没有那么友好了,后备箱容积可达466L,并且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装载能力有限。

动力方面桑塔纳全系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能爆发出112匹马力和145牛·米的最大扭矩,变速箱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6挡自动变速箱,这个动力输出谈不上强劲,但是在日常使用过程中还是可靠的,燃油经济性还是不错,百公里油耗6L左右,不过当转速上来之后,发动机噪音和胎噪比较大,对舒适性有一定影响,不过在这个价位还是能理解,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复合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这是很多人在选车时心中过不去的一道坎。

经过对桑塔纳的了解,它在硬件方面并没有什么亮点,外观设计中规中矩,内饰设计和配置方面相比同价位的自主品牌汽车相差了不少,好在目前现金优惠比较大,比如遂宁地区能达到2.5万元,条件就是店内保险、店内贷款,最低配6.19万元就可入手裸车,并且皮实耐造,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后期维护便宜,对于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是个不错的选择,手动挡和自动挡都建议入手舒适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