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300万三年利息多少(贷款300万三年利息是多少)


九头第 129 篇原创


2022年了,许多朋友不是纠结买不买保险,而是纠结到底怎样买保险?


因为网上太多讲保险的自媒体。


有的建议只要买便宜的互联网保险就行,有的建议买线下的保险更有保障。各种说法都有,把自己绕晕了,便搁置规划。


其实这些说法都没有错,但只代表发声人的观念。


做家庭保险规划,保障的是自己。应该关注自己的需求,自己想要什么,而不是将别人的想法强加给自己。


本文带你来梳理家庭保障规划的逻辑。



对保险的需求大致可分为

1、转移疾病、意外导致的经济风险

2、家庭资金打理

3、子女教育金规划

4、养老金规划


人生不同阶段,面对的风险不同,保险需求也有所差异。


一般来说,【年轻】偏重保障人身风险,覆盖家庭经济责任。


被保险人一旦发生风险,相关保险可以

1、报销医疗费用,防止储蓄被掏空;

2、赔偿一笔覆盖几年收入的“失业金”,为父母、配偶提供经济支持,防止因突发风险失业返贫;


【青中年】偏重子女教育储备、养老储备,同时对于健康保障的需求也逐步增加;


【老年】偏重健康护理和资产传承。


可以根据自身的家庭情况和所处的人生阶段,选购合适的产品。



不同的人身保险产品,其风险保障、储蓄或投资功能侧重不同。


(本文只谈配置思路和基本框架,每种产品的细节会在后续文章中展开)

医疗险、重疾险、意外险、寿险等保障成分较高,购买此类产品可以转移突发风险带来的损失;


增额终身寿险、年金保险等具备储蓄的功能,特点是利益确定。


★增额终身寿险:

每一年的现金价值都标注在合同上,随时间不断稳健地增长,途中需要用钱可以减保取现;



★年金保险:

在约定的时间将约定的钱给约定的领取人,相当于多一份固定收入。


因为子女教育金和养老金都是到特定年龄就得花钱,而且需要多年稳定支出。储蓄险稳增长、确定给付的优点可以满足有以上需求的朋友。



针对保障而言,如果能满足以下三个标准,那就是合适自己的好方案。


一、保障范围要全面

我们配置保险的初衷即是为了尽可能地转移风险。

如果一份保险方案存在太多的风险缺口,那么最终由自己来承担风险的概率还是蛮大的。

将重要的,容易忽略的风险点做好规划,如:

1、医疗险是否涵盖外购药?

2、重疾险高发轻症是否覆盖?

3、意外险是否有伤残等级赔付?

4、子女教育、未来养老是否已做好规划并大概率能达到自己的预期?


二、保障力度要合适

我们知道,重疾险是补偿治疗期间无法工作的收入损失,维持家庭正常生活品质。

如果年薪50万的A先生,只配置50万保额的重疾险。意味着A先生已经患重大疾病的情况下,还没休养1年,就又要扛起家庭的生活压力了。

再以A先生举例,他背负了300万贷款(不含利息)。万一身故了,没买定期寿险只赔50万的重疾险,还有250万的缺口需要配偶,甚至父母来独自承担;更不用说履行未来抚养子女、赡养父母的责任了。

相信这些都不是A先生在做保障规划时,想实现的效果。

所以保障力度要合适,才能在风险发生时,真正解决面临的困境。


三、保费支出要合理

虽说保障范围越全面、额度越高,风险发生时一定会得到更多,但保费支出也会同步变高。

保障性人身保险产品可以用相对较低的保费获得较高的保障,消费者要充分考虑风险对自身和家庭的影响程度来设定保额。

保费太低,保额与收入能力不匹配;

保费太高,可能会影响家庭生活品质。

一般来说,保障性人身保险产品的保费支出,在年收入的5%-10%之间为宜。

随着年龄增大,理财风格越发稳健,更关注实现中长期目标,储蓄保险比例随之增加。

家庭收入分配比例可以参考下图:


按照以上三个标准来规划,可以得出既立足当下,又能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保障方案。


最后的温馨【小贴士】


保险条款规定了保险消费者的权利义务,具有重要意义。购买保险时,消费者要仔细阅读保险条款,对于不清楚的条款应要求保险销售履行说明义务,确保心中有数。


尤其是合同中的免责条款,对能够获得保险金意义重大,消费者更要加倍关注,明确保险“保什么”和“不保什么”,充分享受保险的风险保障功能。


可以咨询身边专业的保险经纪人,从分析风险、梳理需求、制定方案、修改方案,到协助投保、售后服务等流程一站式完成。


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我们会用专业守护好你们的知识盲区。



从0科普系列往期文章

(点击标题进入)

【从0科普】1.保险有哪几种?各有什么用?

【从0科普】2.保险专用词解释,快速看懂保单的方法

【从0科普】3.储蓄保险有哪些?它是怎么帮我们理财的?

【从0科普】4.健康告知,买保险前最重要的一步

【从0科普】5.保险理赔难吗?拒赔的原因有哪些?


我是一名提供风险管理的保险经纪人,不从属于任何一家保险公司,以客户需求为立足点,以客户偏好为参照点,提供个性化保障方案。

业务涵盖:人身保险、理财保险、团体保险、财产保险四大领域。

团队介绍:我所在的全国大团队,其中有明亚的全国销冠,90后总监等大咖。也有跨界的高管,律师,医生,教师,银行、证券从业者,还有兼职加入,主副业两开花的斜杠青年等。

如果您对保险经纪事业感兴趣,欢迎考察!


感谢您的阅读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

欢迎 点赞、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