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上约号是什么情况(键盘怎么打出符号)

最近一直在陪朋友跑医院,她最近身体不大舒服,所以每个礼拜我都要陪她去一次医院,在陪她去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些医院挂号的趣事,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懂行的人能为我解答一二。

坐标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因为朋友的社保定点医院在这里,所以我们最近一直都在这家医院看病。

第一次去是五一前的最后一个周五,朋友手机上挂了一个副主任医师号60元,用医保卡返回40也就是20块钱。一大早我们坐地铁到达医院,很顺利的排到号,然后就去看了。

医生开了一堆检查的单据,我们按着顺序挨个把检查做完。一个上午就过去了。但有一项B超的检查当天做不了,去门诊给预约到了下一个礼拜五的下午来做。

于是下午我们拿着检查单据,回到医生办公室时,咨询了医生,下一次上班的时间。医生说那刚好他每周就只有一三五上班的,我说我们B超约到了下周五的下午3:30,他说那可以,我那天刚好上班。

确定好了医生上班的时间,朋友就开始在手机上预约挂号了,但是显示号已挂满,上午下午全部约满。

虽然挂不上号,但是检查我们还是得一样来做,因为时间是定好不能改的。

所以到了下一个周五的下午3:30,我们准时到达医院,也很顺利的做了检查,10分钟就出了结果。

拿着检查结果我们俩就往门诊大楼走,心想着还是得去一趟医生那儿,让医生给看一看的,想着不行就去门诊挂号窗口看看能不能挂到号,手机上没有号,可能门诊能挂得到。

没想到去了窗口也一样,没有挂上那个医生的号,但是我们想着既然来了检查结果也出来了,还是拿去给医生看一下。

于是我们熟门熟路的上了楼,敲了敲医生办公室的门。门是虚掩着的,我推开门探头进去一看里面没有人,当时心里愣了一下,心想是不是医生今天休息了。

但又一想不对,因为医生上次很明确的说他一三五都是上班的,那我们就想在门口等一会儿吧。

等了大概10分钟,看见医生从外面回来,于是我们就跟了进去,把报告结果递给了医生,医生拿起结果看了一眼,然后又从电脑里调出了朋友的病历。

大概的又了解了一下,医生说检查基本都没有问题,那就再巩固一个星期,再开一个星期的药吧,说完打开了电脑准备给我们开药。

手指即将敲上键盘的时候,医生抬头问了我们一句,挂号了吗?

我俩相视一眼略有些尴尬,我说医生上个礼拜我们预约B超的时候就想挂您的号,但是没有号了一直没挂上,今天来医院去窗口也没有挂上,那您看您现在这边没有病人,我们能从您这直接挂吗?

医生收回了放在键盘上的那双手,看了我们一眼说,在我这挂也可以,但是我今天下午是特需号。

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反问了一句,什么是特需号?

医生说今天下午我的号是300块钱,如果你上午挂的话,就像你们上次一样的是60块钱,而且这个特需号是没法走医保的。

我看了朋友一眼,朋友也看着我,他的眼神里充满了询问,我心想看病的是你,你看我干什么[捂脸]?但我心里明白,她是觉得300块钱挂个号太贵了,而且还没法走医保。

于是我试探着向医生提出了一个有点过分的小要求(请原谅我的无知和莽撞[捂脸])。

我说您看这样行吗大夫,您今天先帮我们开药,因为上次我们就是找您看的,您开的药我们吃了效果很好,身体已经有所好转了,您今天先帮我们把药开了,我们下周一再来还挂您的号,到时候我们挂两个给你补上一个,你看行吗?

医生把键盘往电脑面前推了推,彻底的把手从桌面上拿下来,淡淡的说了一句不行。

提出这么非分的要求,我自己也有点不好意思,我说那您说现在怎么办呢?我们是只能等到下周一再来挂您的号开药吗?那中间这不就得断几天嘛,我们的药刚好昨天就吃完了呀。

医生说那你就去挂一个普通门诊号吧,去我的隔壁房间,那个可以走医保,而且大夫也一样的好。让大夫再给你开一个礼拜的药,先巩固着,下个星期看能不能挂上我的号再说吧。

话已至此,我们知道再说什么也没用了,于是朋友站起身,我们拿了她的检查结果,向医生道了谢出了门。

往前走了几步,进了隔壁的普通门诊室,然后挂了一个普通的门诊号,50块钱走医保10块钱。

其实普通门诊的医生也很负责任,详细的了解了病情,然后给开了一个礼拜的药,还顺带的帮我们把下个礼拜五的复诊号也给挂出来了。这样就避免了我们下次再来挂不上号的尴尬境地了。

拿了药走出医院,我还是有一点想不明白。

同一间诊室,同一位大夫。上午是副主任医师号,60块钱,下午就是特需专家号,300块钱。这中间差出来的240块钱到底差在哪儿呢?

难道我挂60块钱的副主任医师号,你就会有所保留,不认真的给我看?还是说我挂300块钱的特需号,你就能有多仔细的给我看,一次就能看好的那种?

可显然这两种情况都不是。

我们挂60块钱号的那天,大夫也很认真仔细的给我们看了病。而且吃了他开的药,治疗效果也很好,并没有觉得他有敷衍我们的地方。

而这个300块钱的特需号,我也没有觉得有什么很特殊的地方呀,同样的流程询问方式,同样的检查流程,然后也是开药啊,难道特需号的药比普通号的药效果要好吗[捂脸]?

实在是搞不懂医院里这些规则,关键咱还不敢问。

有没有和我一样的,进了医院就感觉大夫说什么就都得听的,一句反驳的话都不敢说,有一种你的小命儿就攥在人家手里的感觉[捂脸]。

突然间又想起了曾经看过的方清平的一个单口相声,当时听着只是一乐,觉得很有意思,现在想来跟我这个境遇还是挺像的。

那个相声的大意就是,他去看病第一天挂了一个普通的号,100块钱,大夫给他看了一下说你这个病太严重了,普通门诊看不了,你明天挂个专家号吧。

于是第二天他又挂了一个200的专家号,还是那家医院,另外一间诊室,但给他看病的竟然还是昨天普通号的大夫。他一愣问大夫说,您昨天不是普通大夫吗?今天怎么就成专家了?而且您既然是专家,干嘛昨天就不直接给我看了,非得让我今天再挂一个号。

大夫跟他说你得的是200块钱的病,你就得花200块钱来看,100块钱肯定就不给你看啦。

然后医生看完病跟他说行了没事了,你可以走了,方清平很诧异,可是您昨天不是说我这病很严重吗?

专家说是呀,普通大夫觉得你很严重,专家说没事就没事,你可以走了。

犹记得我当初听到这个单口相声的时候笑的直不起腰的场景,当时觉得方清平真挺逗乐儿的,这相声也能想得出来,现在看来,原来艺术真的是源于生活呀。

这不活脱脱讲的就是我们遇到的场景吗?

可能是我太多年没有怎么进过医院了,在我的认知里,特需号一直就是很难挂到的那种,嗯,就像是国宝级的那种国医圣手们,就是一个礼拜可能就来坐半天或者一天诊的老专家们,抢都抢不上的号才称为特需号。

而像现在这种上午是普通的副主任号,下午就可以挂一个300的特需号的,我还是真的有一点不明白其中的奥妙。

有没有懂行的友友们能或者是业内的大咖们能为我解答一二。

也好让我下次如果要去医院的话,也不至于闹这样的笑话呀[捂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