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阳锋丽50极速多少(光阳锋丽50价格)

在中国摩界,如果按排量分,有50mL以下的蓝牌以及50mL以上的黄牌。

目前北京和上海两地,共有将近上万张蓝牌,这些车友中,有一大部分是中年车友,也有一少部分是因为70岁以上不得不黄牌转蓝牌。

今天我的车坏了,我的车是一辆挂着蓝牌的飞鹰三代“劲战”,其实它不是劲战,是因为它1:1高仿的劲战,如果再说的不客气点,它是山寨货。我为什么要买一个山寨货,因为这款125mL的车可以挂蓝牌,也就是这款车可以挂50mL排量的车牌,并且保险、验车什么的都按照50mL车辆标准,既然能买到更大排量的车为什么不呢。

但是这辆车终究是一款仿制品,虽然我认为这世界上没有烂车只有懒人,勤保养懂爱惜仿制品也能骑很久,所以这款车已经骑了4年了,从来没有什么大毛病,除了动力弱一点,震动大点以外都没问题,但这一次,它把我扔路上了,我突然发现,仿制品终究是仿制品。

2014款山叶劲战三代目

可我为什么不买个正规的50mL排量车款呢?这个问题实在让人头大,因为这个排量几乎没有新车,能换的大品牌车无非是新本的自由Today、光阳锋丽50和比亚乔ZIP 50,这三款的排量都没超过50mL,是货真价实的50mL车款,但除此之外没有什么“靠谱”的车可以更新的,这也是我们这些“蓝牌”之殇。

国产大厂几乎已不再生产50mL排量的新车了,大家也都忽视了这个排量的车款,眼光总是会被大排量车款吸引,这也没什么问题,因为大排量车有更多的可玩性,也更刺激,甚至一些刚接触摩托车的车友都不知道还有50mL排量的车款存在,这个排量已经快被大家所遗忘。

其实这个排量非常经典,就说四冲时代,本田幼兽有50mL版本,本田猴子,50mL级别的经典车款,还有本田Zoomer,也是一款经典踏板。当然还有雅马哈的BWS,同样有50mL版本,更不能忘了Vespa……如果要往现代说,标致姜戈其实在国外就有50mL排量版本,雅马哈C3、本田Metropolitan这些更是经典传承,而且还是水冷配置……如果要列举这些50mL车款估计能再写个一篇,可能还要分个上下集。

2018款Honda Super Cub 50

可见这些50mL的踏板依旧很受欢迎,但国内却一辆都没有。其实也能理解,因为这种车在国内市场真的不赚钱,但很多拥有蓝牌的车友就只能在自由Today、光阳锋丽50或者比亚乔ZIP 50三选一,要不就像我一样买一辆能上牌的山寨货,最后被小毛病缠身,自此回到自由Today、光阳锋丽50和比亚乔ZIP 50三选一,再看那些黄牌车友在选车时挑花眼……

Honda Zoomer

Yamaha Vino

Yamaha BWS 50

Yamaha C3

Vespa LX50

Honda Metropolitan

国产车在经历了十几年的沉寂之后逐渐爆发,但车型的迭代和排量的升级并不代表中国摩托车就真的走上正轨,这个产业依旧根基不稳,无论是从个排量的产品种类还是产品品质,中国摩托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只是在这条路上,请不要抛弃50mL排量,虽然它小,但它依旧是中国摩托车产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