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众传媒股票属于什么板块(分众传媒股票属于什么板块啊)

2022-02-25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项雯倩,李雨琪,吴丛露,詹博对分众传媒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分众传媒首次覆盖报告:品牌广告长逻辑向好,把握产业变化成长机遇》,本报告对分众传媒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9.05元,当前股价为7.79元,预期上涨幅度为16.17%。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该研报作者对此股的盈利预测准确度为30.69%,对该股盈利预测较准的分析师团队为平安证券的易永坚。

分众传媒(002027)

核心观点

宏观经济、零售渠道构建、用户时长分配是影响梯媒需求的核心要素。我们认为后两个因素对品牌广告主的预算抢占已经趋缓,梯媒作为品牌广告的细分市场有望受益于这一长期趋势。从渠道来看,在零售渠道快速构建的时期,品牌广告需求被抑制。而21年以来线上线下零售渠道增长趋缓,品牌广告需求有望持续释放。从用户时长分配来看,互联网围绕用户娱乐时长竞争,梯媒隶属商务和生活圈广告,时长稳定,依然是品牌广告重要阵地之一。分众的品牌性和时长独立性的特征,有望受益于品牌广告负面冲击减缓和宏观经济的向上弹性。

长周期看宏观因素,分众1-2年预判更依赖中观产业变化。结合产业发展阶段与客户结构,日用消费品、互联网、社会服务业是公司的核心板块。日用消费品行业增长稳定,结构上竞争激烈,21年以来各细分行业保持10%以上的增长,22疫情复苏下该板块收入高增长可延续。互联网行业增长稳定,进入头部平台跨领域竞争阶段,广告投放需求稳定。商业服务和休闲娱乐板块当前占比低,疫情后复苏以及品牌化形成阶段,品牌需求有望提升,公司结合服务业特点推出分众直投产品,满足中小企业局部分散的点位投放需求。

客户结构优化后稳定性提升,淡季刊挂率影响大可持续跟踪。我们预计公司进入稳定增长期,18/19年的需求冲击后,收入增长和毛利率预计较为稳定。持续关注淡季刊挂率指标,旺季点位填充率维持在高位,淡季波动更大。20年以来客户数量的丰富有助提升刊挂率,推动单点收入持续复苏,点位价值提升空间充裕。

国内点位空间有限,大陆外市场积极拓展。从国内城镇人口和电梯保有量数据来看,点位规模高增长期结束,进入稳定增长阶段,增长更多依赖于点位收入提升。大陆外市场分国家地区详细测算,市场空间在120亿左右,长期增长有赖于地区经济增长,分众当前市占率较低,区域拓展巩固公司成长属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业务发展过渡稳定增长期,结构调整积极有效,互联网广告并未对点位广告价值产生根本影响,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收入分别为152.91、169.07、190.1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98、69.90、80.07亿元,可比公司22PE为19x,对应目标价9.05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行业竞争加剧;广告市场需求不确定性;坏账计提减值风险;区域市场假设变化对结果产生影响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87。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分众传媒(002027)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