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到久治多少公里(阿坝县到久治多少公里)

6.10


昨晚一晚上没睡好,头疼的厉害,早晨起床,迷迷糊糊,吃早饭也不香,没胃口。


今天脑子不清醒,没开车,坐在副驾驶上睡觉,头一直很疼,吃了抗高原反应的药,效果不明显。


今天计划去玛多黄河源,但路途遥远,从阿坝县到玛多县有525公里,6个半小时,从玛多县城去黄河源、扎陵湖路况不明,晚上若住玛多县城,海拔4200米,恐怕受不了,所以安排在都兰宿夜。但是,从阿坝到黄河源,再到都兰,时间太紧,我们临时改变计划,先去都兰宿夜,明天再去黄河源。


从阿坝到久治是地面道路,从久治到都兰全程是高速,属于德马高速(德令哈至马尔康),目前久治至马尔康的高速公路正在加紧建设中。说是高速公路,但久治至香日德,全程小车限速80公里,500多公里,只有2个服务区,服务区只提供厕所和加油服务,没有餐饮,沿途设立了3-4停车区和无数个停车港湾。车辆比巴彦淖尔至额济纳的京新高速还少,但车速超快,很少有车遵循交通规则,时不时有车在您车旁呼啸而过,真是飙车族的挚爱。


今天一天全在路上,但风景也在路上。雪山、草原、戈壁、田野、牦牛,最令人震撼的是一望无际伸向天边的高速公路,祖国真大啊!空旷无车的服务区也是一景。


晚宿都兰县城。

离开四川,进入青海。

久治县的青山。

久治县城街景。

久治县烈士陵园。

从久治上高速公路,可通达西宁、德令哈、格尔木、玉树等青海各地。

门堂服务区,仅有一辆河南牌照的液化气运输车。

空无一人的第二个服务区——沟里服务区,与门堂服务区相隔382公里。

由于服务区和停车区少,公路管理部门在路边设置了许多停车港湾,方便司乘人员休息,但需注意交通安全。

通向天际的高速公路。


蓝天+白云是青藏高原的标配。



偶尔也会遇到乌云盖顶。




青海三江源阿尼玛卿保护区,可停车拍照。

玛卿岗日雪峰。







羊群过马路。

河滩上的牦牛。


我们在都兰下高速。

阿坝-都兰行程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