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股票有什么好处(发行股票有什么好处吗)

科创板、创业板早已实施注册制,全面实施注册制度是迟早的事。如果全面注册制来了,它有直接受益三个领域。



1、对证券行业直接利好
全面注册制是对证券行业最大的好处。有了全面注册制,有两大业务对证券有利。一个是保荐函,要知道证券公司是中介机构,准上市公司必须有证券公司的推荐和承销。因此证券公司在新股上市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证券公司的保荐承销业务收入非常可观。另一个是全面注册制意味着股票波动性更大,股票也更活跃,证券公司的佣金收入也在上升。总而言之,全面注册制对证券行业来说是直接性的利好。


2、对白马股有利
为什么全面注册制对白马股有利?要知道,随着全面注册制,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首次公开募股,随着新股数量的增加,旧股将在二级市场面临被淘汰的风险。这意味着经过全面登记制度后,垃圾股的收益最大。所谓的壳资源股票价值最低,将被市场抛弃;相反,垃圾股自然会使白马股受益,这将使它们更有价值,并从二级市场基金获得更多的炒作,白马股将成为市场热点。


3、惠及科技板块
全面注册制是股市发行制度之一,但必须明确的是,全面注册制实际上是为了让优质公司尽快上市,而且不会像以前的审查制度那样造成IPO障碍。此外需要明确的是,注册制实际上是为了支持科技公司,特别是一些受欢迎的高科技和高成长性企业。高科技企业是未来的关键行业,而科技行业是未来股市的长期热点,全面注册制肯定会利好科技股。


总之,好与坏是相对的。由于全面注册制将有利于证券、白马股和科技股,相反它将不可避免地对一些垃圾股,特别是空壳资源和一些持续亏损的股票不利。经过全面注册制后,这些垃圾股将变得一文不值。


关注我,带你看透财经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