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向下是什么意思(短线向上是什么意思)

今天大盘高开后冲高回落,上午回补当天缺口后振荡,下午逐步下探3400点一线后反弹无力后尾盘继续杀跌,收出高开中长阴线,如何看待呢?


昨天讲了注意今天短线变盘的力度,而大盘今天高开后在金融周期板块的带动下出现冲高动作,但随着科创板的冲高杀跌和创业板的冲高回跌下,个股出现大面积的下跌,上午依靠金融周期板块的上涨出现强势振荡,但下午随着金融周期板块的冲高回落和科创板和创业板的继续杀跌,指数击破了3400点一线的强弱位,反弹3400点一线后尾盘再次出现杀跌收出了高开中长阴线,这样大盘走出了短线向下变盘的走势,该如何面对呢:


首先,从时空点看,由于本周是周线时间点,今天的向下变盘的杀跌基本奠定了周线下跌的基础,由于下一个周线时间点比较远,带来了二个看点:一是,大盘年前出现大的波段行情的走势可能已经不大;二是,由于离下一个周线时间点比较远,周线调整不会出现淋漓的下跌,期间会有不断的反弹出现;其次,从技术上看,前面已经讲了由于半年线出现快速上移,这里一旦不能向上突破,很可能出现回打半年和跌破半年线的动作,由于月周日线的支撑都在3300点-3330点一线,而且长分时的调整已经进行一段时间,所以短线这里下跌后还应有反弹出现,同时这里的反弹也是对跌破3400点一线的技术确认,不强势的话就将确认周线调整成立。


那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


大盘向下变盘的支撑在3350点和60天线一线,注意短线反弹能否出现,而今天创业板和大盘形成了同步,继续关注明天指数是否会出现分化。操作上,这里的周线下跌,中线需要减仓回避,后市利用反弹继续滚动操作降低成本,而短线停止操作后等待热点的再次出现。


以上看法,供参考,祝大家投资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