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下载手机营业厅什么意思(手机营业厅啥意思)

说起去通信运营商的营业厅办理业务,相信很多人都有相关的经历。

尽管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及智能手机的发展,很多通信业务的办理已经可以线上办理。但对于一些不那么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来说,去营业厅办理业务依旧还是最省心也最放心的方式。

可当那些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用户到了营业厅,却被告知“想办业务,就必须得先下载一个APP来取号”时,真不知道他们又会产生多大的无奈与尴尬。

而这样的“尴尬”事已在中国联通不少地区的营业厅里上演。

据了解,在2月底,有吉林长春市民贾先生到中国联通的营业厅办理修改资费套餐业务时,就被联通营业厅里工作人员告知“必须得扫码下载中国联通手机营业厅APP,再通过该APP取号排队后才可以到柜台办理业务。”

当时贾先生有些疑惑并向联通工作人员询问。可联通工作人员则称这是联通公司的规定,想办理业务就得取号下载这个“中国联通手机营业厅”APP。

在反复沟通无果之后,需要办理业务的贾先生最终不得不妥协,扫码下载了中国联通的APP并通过这个APP申请取号。

而湖南长沙,当蔡先生到联通营业厅办理手机号注销业务时也有了类似的遭遇。

当时,蔡先生已经明确告知营业厅工作人员,他是办理注销联通号的业务。现在他以不用这个联通号,以后也不会再用联通号。可联通的工作人员却表示,根据公司规定用户在联通营业厅办理业务就得下载“中国联通手机营业厅”APP,并用这个APP取号。

于是,也是在反复沟通多轮无果后,蔡先生最终不得不用自己装着移动SIM卡的手机,扫码下载了中国联通的APP,然后又输入验证码、注册账号再申请取号,才能去排队办理注销联通手机号的业务。

这一幕,不得不说真是不一般的尴尬。

而一位刚在联通的营业厅里办理完业务的老年人也表示“以前营业厅用取号机,取个号也就几秒钟。可现在非要用下APP才能取号,操作起来比以前更麻烦了。老年人实在是不太会用手机操作,可现在还是躲不过手机这一关。”

本来,线下的营业厅就是该提供面对面的线下业务办理服务。可如今,在联通,却在线下业务办理前非要加上一个线上的取号服务。这真不知道是为了方便“谁”。

对于联通强制要求下载APP才能取号的行为,也有很多用户认为联通有点“太霸道”。特别是对于还不太熟悉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用户们来说,则明显是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而关于这种下载APP的行为,一位法律界的人士这样认为,“这种行为,不仅侵害了用户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也还有擅自获取用户个人信息及涉嫌歧视消费者的嫌疑。”

值得一提的是,不管用户们愿不愿意,最终他们也都不得不下载并注册了“中国联通手机营业厅”这个APP。对于联通公司而言,通过此举至少可以让这个APP的下载量和用户数量变得非常客观了。

一款APP的用户基数大、下载量大会带来什么好处,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几乎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不少互联网公司在发展初期为了做大APP用户规模,争相投入巨额补贴,倒贴钱来吸引用户们去下载和注册也早已不是个新鲜事。

不过,对于联通这样不花钱却只靠强制与捆绑的方式来推广自家APP的做法,倒也还真是个新鲜事。

作为提供通信服务的运营商,不管联通公司处于何种目的,但至少也应该给用户提供自主选择的权利。

但如果靠强制与捆绑来最大程度地榨取用户价值,则不仅让自己的企业形象变得“面目狰狞”,也肯定会让广大用户们“用脚做出选择”。

据悉,在2020年中国联通的净携出用户数就达到了631万户。看来有这么多用户选择离开联通,也不是没有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