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排量怠速用多少油(20排量的车怠速油耗是多少)

经常能看到一些车主为了赶时间,下车后竟连车窗都忘了关,车子也没锁,就走了。甚至有些车主更是粗心大意,车子没有熄火,就下车扬长而去了。

如果是下车谈事情,买东西,一时半会的倒也没什么。可要是发生在晚上下班回家以后呢?那车子岂不是要在外面怠速一宿吗?\n当然,这也不是没有可能,现在的家用车运转起来都非常静谧,况且是在屋外更是难以察觉。

因为,发动机在这种低转速工况下,燃油燃烧得不充分,油中未燃烧的物质会在发动机燃烧系统内积淀下来,久而久之形成顽固积碳。\n至于积碳对发动机的影响,我想稍微懂点车的朋友都知道。会导致发动机启动困难、怠速抖动、噪音增加、油耗增加等状况。\n所以,无论是偶尔的疏忽大意也罢,还是刻意怠速开空调也罢,不要以为烧得起油,就能随意怠速多长时间,长期下来车子就被你“玩坏了”。

说到这,可能小伙伴们会关心一个问题,那就是这样怠速一夜,车子会烧掉多少油?\n其实就这个问题,之前不少媒体都做过测试。\n部分车型的仪表盘上,会直接显示出每小时怠速油耗数据。而有些车型,怠速状态下是不计油耗的。

可能在部分车友看来这并不算什么,就算是怠速了一夜也没多大事。也就一百多块得油钱,就当是自己开车出去溜了一圈。\n实际上,汽车长时间怠速,烧油多或少都不是重点。\n重点是,这种长时间怠速工况,是会对发动机产生一定影响的。长此以往,还有可能会引发发动机机械故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