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年保时捷911多少钱(96年保时捷911多少钱)


911 Targa 4

GT银车漆——冷艳优雅如黑夜中的魅影勾人心神。

再配合上保时捷最经典的波尔多红内饰——又似在诉说它热情似火的天性。

911 Targa 4

虽然,只有最入门的385马力,但6缸水平对置发动机+后置四驱系统,配合PDK变速箱的完美调教,让这台911依然拥有近乎完美的操控以及4.4秒的零百加速能力。

除了车漆和内饰之外,它加装了罗盘,还选装了车门黑色标记、黑色尾管、动力转向升级、矩阵式LED大灯、无钥匙进入、座椅通风、真皮GT运动方向盘、吸烟者套装、BOSE音响等,选装配置超过15万元。

911 Targa 4

最重要的是,它还是一辆“Targa”!


什么是Targa?

Targa这一词源于Targa Florio大赛,是保时捷曾经称霸的赛事之一,而其在意大利语中也有盖板和保护(shield)的意思。在1965年的时候,由于当时的美国NHTSA认为完全开篷的敞篷车并不安全(当时还没有弹出式防滚架设计),在翻车时无法对车内人员提供有效的保护;所以,重视美国市场的保时捷,为了让保时捷911符合当时的安全法规,设计了固定的银色不锈钢B柱,并将其命名为911Targa。

911Targa

不同于传统的硬顶跑车,又区分于可开篷的敞篷车,Targa版车型只有车顶位置可以敞开。不少人将Targa版911称为"最美911",半敞篷造型,标志性的粗壮B柱以及弧形玻璃是Targa版车型成为了每一代911中那道靓丽的风景线。


Targa的演变和经典回归

当然,Targa的造型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在1994年,保时捷推出了993车型,这一代的Targa造型有了巨大的变化,不再拥有竖直的B柱和可拆卸顶棚,取而代之的是类似于普通硬顶版的车身线条以及一个可以电动控制打开的全景天窗。虽然巨大的全景天窗也可以提供极佳的视觉享受,但是新一代的 "Targa"造型还是略显韵味不足。

993Targa

这种“Targa”造型大约延续了17年,虽然保时捷也一直在细节方面设法使这种“Targa”车型得到更多人的认可——例如代号996的Targa,它的后窗部分可以像两厢掀背车一样整体打开,方便车主接触后排的储物空间;但依然无法挽救它低迷的销量,而这套偏重的滑动天窗系统不仅导致其车身刚度较硬顶版本有明显下降,还让其加速数据也略有损失,一度让“Targa”车型变得有些尴尬。在2007年,代号997的保时捷911一共卖出了近4万辆,但其中Targa车型只有1760辆。

996Targa

当底盘代号991.1的保时捷911,带着银色的防滚架和可移除的顶棚回归时,时间已经来到了2011年。保时捷这一“回归经典”的举动,让原本表现低迷的911Targa车型,再度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2015年,保时捷为了纪念Targa车型诞生50周年,第一次为Targa推出了高性能的GTS版本。

991Targa


Targa值吗?

而我们这台保时捷911 Targa 4,已经是2019年上市,代号为992的新一代911。虽然992的内部经过了无数的强化与改进,但经典的外观设计并没有改变太多。要问它值么?首先,要问问自己对Targa这一经典造型的认可度,如果认可,那么在这个基础上,半年的车龄,只跑了4805公里,还有15万元的选装配置,以及比原价少了27万元的车价,也不用再上购置税……值不值相信心中已有决断。

911 Targa 4

时至今日,Targa版911存在的意义早已经不是为了满足安全法规,消费者购买它也许仅仅是为了它经典硬顶敞篷造型以及弧形玻璃的优美造型。至于未来Targa版911的走向是什么,它的造型会不会演变成其他样子?我们不得而知,但我们知道,经典的东西永远不会过时,所以何不珍惜当下,拥抱经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