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座大巴有多少座位(57座大巴车座位号分布)

从3月1日起,东莞籍核定载人数57人(含)以上的客车可申请补贴,进行提前淘汰。近日,交通部门下发了《东莞市提前淘汰57座以上大客车及卧铺客车补贴工作方案》,将通过补贴淘汰等举措,夯实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全力确保东莞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谐有序和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切实推进东莞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2021年8月,东莞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印发的通知》(东道防〔2021〕4号),要求“力争2021年底前完成全市57座(含)以上大客车淘汰任务的50%”。2021年10月,省交通运输厅下发《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车辆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粤交运函〔2021〕675号),要求“力争每月淘汰率达到10%,到2022年上半年全部退出营运市场”。

据统计,截至2021年1月,东莞市57座以上大客车及卧铺客车保有量为301辆,分为旅游客运、公路客运、租赁、营转非、小学生校车、非营运等。此次,交通部门将通过实施财政补贴措施,力争于2022年5月31日前完成全市57座以上大客车、卧铺客车淘汰任务的100%。

补贴对象为:2021年4月27日以来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配合政府部门开展工作而提前淘汰的相关目标车辆。2021年1月1日至4月26日期间东莞市正式动员相关企业开展提前淘汰工作之前企业自行淘汰的7辆目标车辆,不纳入本次补贴范围。

具体补贴对象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东莞籍(粤S号牌)客车,且车辆行驶证登记核定载人数57人(含)以上或登记车辆类型为大型卧铺客车(公交车除外)。

2.车辆注销登记日期在2021年4月27日(含)至2022年5月31日(含)期间,具体以《机动车注销证明》记载的日期为准。

3.车主于2022年5月31日前完成补贴申请受理。

但按《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车辆在注销登记当月底前达到使用年限而须强制报废的,以及车辆因逾期未检验等原因已达到报废标准的,不纳入本方案补贴范围。

为减轻财政负担,决定以车辆购车价格(以最近一次交易购车发票为准)为基准,以车辆初次登记日期为起点按10年期限逐月折旧,对符合条件的目标车辆以不高于折旧价的标准进行补贴;由市交通运输局委托具有法定资质的第三方资产评估机构对目标车辆现有价值作出评估;具体补贴标准如下:

1.目标车辆使用未满10年的,取车辆折旧价与评估价中较低的价格作为目标车辆补贴标准;

2.目标车辆使用超过10年的,或者折旧价与评估价均不足1万元的,或者因故车辆未开展评估的,为切实提高企业的积极性,按1万元的标准补足补贴。

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将委托具有法定资质的第三方资产评估机构对目标车辆现有价值作出评估,由市财政统筹评估费用。

2022年3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全市正式开展提前淘汰目标车辆补贴工作,督促企业完成目标车辆提前淘汰工作,受理并审核企业补贴申请。从6月1日起,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向开始向补助对象拨付资金,并对有关资料进行归档。

【记者】欧雅琴

【作者】 欧雅琴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