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车保险多少钱一年(500万的车保险多少钱)

微信公众号:晓睿说险


前文回顾:

家庭保险配置思路(总则篇)


谈到生死,很多人总觉得不吉利。


在我看来,回避,不代表风险就消失了,只有正视风险,才可能规避风险。


寿险,顾名思义,就是人挂了能赔钱,比如因为疾病或意外。


但有三种情况,寿险是不赔的:


1 比如泰国杀妻骗保案,故意造成被保人死亡的。

2 违法犯罪被判处死刑的。

3 投保后两年内自杀的(没错,两年后自杀是可以赔的)。


我们以一个80后的三口之家为例,看看寿险对家庭的作用是什么。



80后这一代大多为独生子女,目前正处于上有老、下有小,家庭责任最重的人生阶段。


每月的房贷、生活费、孩子的花费、过年过节老人的孝敬费压得喘不过气,每天工作累成狗却一刻也不敢停歇,一刻也不敢病倒。


在这种压力之下,假设突发一些特殊情况,比如交通意外,夫妻中有一个人走了,这样孩子和老人就只能由另一个人独自来守护,你说这个人的压力大不大?


有些人走了,留下一屁股债;

有些人走了,走了就走了;

有些人走了,则负责任地留下一堆人民币。


当一个人走的时候,我们内心肯定是非常伤痛的,这种事情往往需要时间来化解。但更为现实的问题,是家庭的收入可能就少了一半,像有些家庭可能老婆挣钱不多,老公是主力,那就相当于整个家庭的经济支柱都崩塌了。


而如果有寿险在,这个时候保险这只手,就能马上顶上来。



如果我们的寿险保额是500万,保险公司马上把这500万现金补进来,可能整个家庭未来10年甚至20年的所有开支都有了保障。


还有一种情况,比如老公癌症晚期,基本没救了,但是呢,还可以通过治疗来提高最后的生活状态和质量。如果有高额的寿险,哪怕明知治不好,家人可能也会卖房去治病,因为人不在的一瞬间,钱就回来了。


我的人不在了,但我可以变成一堆人民币,不至于让我爱的人面对人财两空、家徒四壁的境地。同时,也让自己在治疗时敢于倾尽所有,因为即便努力过不在了,人走那一刻,钱也回来了。


这,就是寿险的意义所在。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