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淘气王子演员表(我的淘气王子演员表介绍)

文:点点

小的时候大家都喜欢看琼瑶剧。

被五阿哥和小燕子惊天动地的爱情所震惊,感叹依萍凄惨的身世,希望雪姨能够早点遭到报应。

每次看都会哭得稀里哗啦,被剧中人物震撼的情感所感动。


多年之后,看琼瑶剧的小朋友长大了。

回忆时突然发现:好看的是琼瑶剧,毁三观的也是琼瑶剧。

每个故事中都有讨人厌的渣男和小三,前者在白玫瑰和红玫瑰中摇摆不定,后者拆散幸福美满的家庭。

点点至今记得《情深深雨蒙蒙》中何书桓的经典渣男语录:“大概我不是第一个对两个女生动心的男人吧。”一本正经说出这样过份的话,真是让人无言以对。


今天,点点想再一次和大家聊聊琼瑶式爱情。只不过,要聊的不是琼瑶多年前前的老片子,而是最新上映「具有琼瑶风格」的台湾电视电影,名字叫做《握三下,我爱你》。(非琼瑶作品改编)

故事发生1961年的台北,艺工队中有三个好朋友,分别叫做王玫、董今狐、刘立立。

王玫和董今狐是一对夫妻,两人共同孕育一个女儿。刘立立是王玫的闺蜜,同时也是王玫女儿的干妈。经常帮工作忙碌的王玫带女儿。

三人感情非常好,一遇见有趣好玩的事情就会分享给对方。且王玫和董今狐都十分关心刘立立的感情问题,董今狐还会时不时把关追刘立立的男性。

最近,董今狐和家里人闹矛盾了。

因为一碗猪肝汤,董今狐和父亲大吵一架,生气摔门离开。

王玫身怀二胎,没办法跟着董今狐离开,只能在家里安心养胎,希望董今狐能够自己想通。

这一边,是不理解自己的父亲。

那一边,是急需男演员的艺工队。

董今狐瞬间决定跟随艺工队前往马祖,在工作中换换心情。

艺工队此次表演的故事和不伦恋有关,由刘立立和董今狐担任主要角色。

两人因戏生情产生罪恶的感情,故事正式朝毁三观的方向迈去…

据了解,《握三下,我爱你》这一故事改编自真实事件。现实生活中确实存在这样一群人。王玫原谅刘立立,和刘立立同仇敌忾惩罚渣男。两位女性为爱所困,心甘情愿共侍一夫30余年,这样让人瞠目结舌的事情也是真实发生过。

点点不太理解故事中王玫和刘立立委屈求全的做法:明知董今狐是渣男,却不愿放弃这段感情。三人组成诡异的家庭,说不定还要为「丈夫今天和谁睡觉了」这件事情争风吃醋。

故事发生在1961年,不是1691年。

三妻四妾的时代早已过去,女性何必把自己把自己的地位摆得那么低?

刘立立这一角色由偶像歌手出生的杨丞琳饰演。绝大多数观众都听过她的《暧昧》和《左边》,也曾出演过《不良笑花》、《海派甜心》、《我的淘气王子》等偶像剧集,承包90后的青春。

《握三下,我爱你》中,杨丞琳的演技让点点叹为观止。不管是嚎啕大哭说自己对不起王玫,还是一个人去医院打掉孩子的绝然,都让人心碎不已。

大多数故事场景发生在雨季,热恋、失恋、悲伤、失落…

三个人组成奇怪家庭,却又感情亲密。朝夕相处时有一种宁静的生活感。和闺蜜抢丈夫、渣男脚踏两条船的毁三观剧情被隐没在连绵的雨水中,给观众一种缱绻的美感。

氛围非常温柔,由此冲淡故事中有违伦理道德的错误感。让观众把注意力放在纠结挣扎的混乱感情中。

但就算故事氛围再温柔,演员的表演再好,点点也无法苟同这个故事的三观:刘立立是受害者没错,但同时她也是加害者。明知王玫和董今狐是夫妻,却控制不住感情插上一脚。

董今狐渣到人神共愤,王玫主动邀请刘立立住进家里、三人一起生活的做法更是让人接受无能。

观众之所以给《握三下,我爱你》打四星及以上好评,是因为这个故事中的爱情够真实。

电影存在的意义,是把猎奇的事情展示给观众看。一千个人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都会获得不同的看法。

点点尊重故事中的感情,但无法苟同故事中的三观。爱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也许,导演只是想单纯向观众传递这一观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