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手动挡油耗多少(手动挡18t的车油耗多少)

随着汽车技术和变速箱技术的持续发展,现在自动变速箱的装配明显有下探的趋势,可能在10年前,只有10万元以上的车型才有可能搭载自动变速箱,但是现在,很多10万元以下的国产车也已经全面覆盖自动变速箱了,不管是AT变速箱、CVT变速箱还是双离合变速箱。但是很多朋友还是在怀念手动变速箱,我们在网上也看到,虽然现在自动变速箱的普及率已经很高了,但是很多人对于手动变速箱的优势依然十分推崇,而且动不动就会细数手动变速箱的几大优势。但是在我们看来,现在的手动挡车型,除了便宜,已经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了,可能在驾校、出租车行业,手动挡车型还是刚需,但是在民用汽车领域,手动变速箱几乎没有什么被持续研发和购买的必要了。

其实对于现在的手动挡汽车,追求所谓的驾驶乐趣基本上已经不可能了。之前很多网友都认为手动挡车型拥有更好的操控性,其实这一点我们在一定程度上是认同的,尤其是当1.8T的帕萨特、2.4L的奥迪A6都有手动挡的时候,大排量、大马力配上手动挡,的确能给人很好的操控体验。

但是现在我们看到,10万元以上的轿车基本上都不配手动变速箱了,很多车型只在最低配上搭载手动挡,基本上都是搭载1.5L、1.6L以下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或者1.0T、1.2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低配车型配上手动挡,然后拉低整个车系的产品售价。其实在这样的动力下,是谈不到操控的,原因很简单,动力太弱,想想看,就算是手动挡换挡效率再高,发动机不给力,车子干吼不走,又哪来的操控感呢?

当然在使用层面,很多人认为手动变速箱一定比自动变速箱更省油,可能在10年以前,当AT变速箱还处在4AT时代,那么按理说,只要手速足够快,手动变速箱的传动效率一定是比较高的,能在一定程度上节省燃油。但是现在,7速双离合、6速手自一体的换挡销量已经非常高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手动换挡的效率未必有自动变速箱高,尽管自动变速箱的传动销量相比于手动挡,传动效率可能会低一点,但是架不住现在的自动变速箱,拥有比人的手速还快的换挡效率!所以同等排量下,手动挡车型的油耗未必会比自动挡更低。

举个例子,同样是1.5L的本田飞度,通过百位车主的油耗统计数据显示,1.5L手动挡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为6.8L,但是CVT车型的百公里油耗只有6.4L,很明显自动挡车型的油耗水平更低,这就说明现在的自动挡车型在油耗控制方面已经非常优秀。而且咱们实话实说,现在大家开手动挡的能力,有几个人是真正的高手呢?如果连换挡都不能做到游刃有余,何来的油耗更低呢?

所以其实随着汽车技术的持续发展,很多陈旧的观点是要被打破的,我们也看到,就算还有很多人对手动挡车型还有执念,但是厂商已经开始逐渐放弃手动挡车型,连厂商都不坚持手动变速箱的装配了,已经将手动变速箱搭载到最入门、配置最寒碜的车型上了。现在的手动挡车型,除了便宜,几乎已经没有其他优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