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寸轮胎直径是多少厘米(16寸轮胎直径是多少厘米-怎么测量-)

子午线轮胎的规格如下

①225一轮胎名义断面宽度代号,表示轮胎宽度225mm。

②60一轮胎名义扁平率代号,表示扁平比为60%。扁平率为:常见的有60、65、70、75、80五个级别。

③ R 一子午线轮胎结构代号,即“ Radial ”的第一个字母。

④16一轮胎名义直径代号,表示轮胎内径16英寸( inch )。

⑤98一荷重等级,即最大载荷质量。荷重等级为98的轮胎的最大载荷质量为710kg。

子午线轮胎胎侧比斜交轮胎软,在径向上容易变形,可以增加轮胎的接地面积,即使在充足气后,两侧壁上也有一个特殊的凸起部。子午线胎与斜交轮胎相比较具有行驶里程长、滚动阻力小、节约燃料、承载能力大、减振性能好、附着性能好、不易爆胎等优势,目前在汽车上应用广泛。

左图为斜交织轮胎,右图为子午线轮胎

斜如图所示左面的为斜交织轮胎,胎内帘布层,为斜向排列,和轮胎断面为50度斜角,此种布局的轮胎胎壁刚度大,不易变形,现在只有部分车型使用,而子午线轮胎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通过变形来缓冲来自地面的反作用力。给车架等刚性构建提供缓冲,延长汽车使用寿命,并给驾乘人员带来良好的驾乘体验。

那我们再来看下标题说到的那些数字标号的含义吧。直接上图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这个英文字母T(车速级别标志)H 速度等级代号,表明轮胎能行驶的最高车速。常见的速度等级常用速度等级: Q :160km/ h ; R :170km/ h ; S :180km/ h ; T :190km/ h ; H :210km/ h ; V :240km/ h ; W :270km/ h ; Y :300km/ h ; Z : ZR 速度高于240km/ h 。

我是黑仔,一个80后的修车人,和您一起了解汽车小知识!